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獨苗”林丹泰國賽崩盤 爭奧運資格形勢仍佔優

劉晨
2019年08月02日08:5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獨苗”林丹泰國賽崩盤,爭奧運資格形勢仍佔優

世界羽聯泰國公開賽1日進入次輪較量,國羽男單“獨苗”林丹苦戰3局被印尼選手魯斯塔維托逆轉。由於石宇奇因傷退賽,諶龍本站首輪出局,林丹在3人的奧運資格競爭中仍然領跑。

本場比賽,林丹首局以21比12輕鬆拿下,但第二局開始轉為全面被動。盡管局末一度追平,仍以15比21被對手扳回一城。決勝局,林丹遭遇全面“崩盤”,7比11落后交換場地后,后半局失誤更多,最終以10比21告負。

泰國公開賽前,在世界羽聯的奧運積分榜上,林丹以16200分排名第16,領先諶龍680分。后者昨天在泰國“一輪游”,隻拿到2220個積分﹔林丹多贏一場,得到3600分,將在下周的積分榜上進一步擴大優勢。

印尼公開賽第二輪腳踝扭傷的石宇奇上月30日完成手術,正在康復期。據國羽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透露,能否趕上本月19日開始的世錦賽尚不確定。國羽男單三大主力此前都已經獲得了世錦賽資格,如果林丹能夠在之后的兩周進一步調動狀態,在世錦賽有好的發揮,將在與兩位隊友的競爭中優勢更加明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