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備戰 鞏俐到場觀摩

孔寧
2019年08月02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備戰 鞏俐到場觀摩

  今天,2019年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世界組中國站比賽將在寧波北侖打響,中國女排首個對手是捷克隊。昨天,中國隊主帥郎平率隊進行最后階段的沖刺備戰。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電影演員鞏俐也親臨現場觀摩,她是為了參演電影《中國女排》而來,她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正是郎平。

  幾天來,鞏俐一直在寧波訓練基地觀摩中國女排訓練。扮演郎平的角色一度讓鞏俐倍感壓力,她深感要生動地再現郎平十分不易。於是,鞏俐昨天來到現場,觀摩郎平帶隊訓練。鞏俐非常低調,衣著非常朴素,身穿一身黑色運動服,戴著一個黑框眼鏡,扎起一條馬尾辮,看上去十分干練。鞏俐在場邊認真細致地品味著郎平和女排姑娘們,並且不停地用筆記錄著細節。

  當然,訓練場上的主角還是中國女排。今天,中國隊將與捷克隊交鋒,同組的土耳其隊將與德國隊交鋒。在許多球迷看來,中國隊首場比賽取勝沒有懸念。然而,郎平不這麼認為,她帶隊訓練強度依然不小,每個人都是連軸轉。郎平在場上事必躬親,時而叫停訓練,然后走上前做示范動作。整堂訓練課下來,球員和教練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新加入隊伍的意大利體能師感嘆道:“我去過那麼多國家,和多支國家隊合作過,但從來沒有見過中國女排如此大的訓練強度,這是一支令人不可思議的球隊。”

  通過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是中國女排必須要完成的任務,對手先后是捷克隊、德國隊和土耳其隊。縱觀幾個對手,土耳其隊的整體實力最強,她們也是中國女排本次比賽的頭號競爭對手。如果不想計算小分,中國隊就必須擊敗所有對手,才能第一時間挺進東京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