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9月到奧運冠軍王麗萍的故鄉跑個馬 順便游名山泡溫泉

2019年08月0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十九年前金色的九月,悉尼奧運會,來自遼寧鳳城的姑娘王麗萍在競爭異常激烈的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一舉奪冠,這是奧運會歷史上第一枚20公裡競走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唯一一枚田徑金牌。她為中國體育書寫了新的篇章,更成為家鄉人民眼中名副其實的英雄女兒。

十九年之后的九月,在王麗萍的家鄉遼寧鳳城市,將舉辦第一個半程馬拉鬆比賽——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鬆。這場小而精的比賽,是王麗萍獻給家鄉這座小而美的城市、獻給廣大跑友的禮物。

比賽時間: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上午9:00發槍

競賽項目:

1. 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3000人

2. 10公裡——2000人

報名時間:

2019年7月31日12:00——8月31日23:59,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王者傳奇體育微信公眾號、跑步維生素、愛燃燒、益跑網、最酷等

“若知風光好,何必去江南!”素有“北國江南”美譽的鳳城市位於遼寧省東部,丹東市的西北部,距美麗的鴨綠江畔和神秘國度朝鮮隻有42公裡。她有2000多年的建制,700余處的文物古跡,有百年名校和名企,也是滿族聚居地。鳳城依山近海,冬暖夏涼,自然生態環境十分良好,森林覆蓋率高達72%,空氣質量年平均達標率在90%以上,榮獲“全國生態魅力名縣”、“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美譽。

游名山

鳳城有一座馳名中外的旅游勝地——鳳凰山。作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AAAA級旅游景區,鳳凰山素有“國門名山”、“萬裡長城第一名山”、“華夏歷險第一名山”的美譽,集五岳精華於一體。它有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幽靜,黃山之奇特,峨眉山之秀美,以雄偉險峻、泉洞清幽、花木奇異、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而著稱。

曾經有人說,爬鳳凰山,會出兩身汗:累出一身汗,嚇出一身汗,這裡形象的描繪出“險”才是鳳凰山的最大魅力。老牛背——猶如枯瘦老牛背脊﹔天下絕——依附於百米懸崖峭壁間﹔還有凌空棧道、東北地區首條玻璃棧道以及全長280米的玻璃橋,讓您在難忘的自然險景中體驗不一樣的驚險。

覽聖水

“人間聖泉獨一處,世上神水無二家”,說的就是鳳城的東湯溫泉。這裡的溫泉最早發現於唐朝,因其出水溫度高達78℃,富含28種微量元素,養生保健效果顯著,清乾隆皇帝曾親筆御書賜其為“聖泉第一”。目前,東湯溫泉小鎮建有各式溫泉賓館100多家,可以滿足不同的消費需求。

鳳城不但溫泉好,冷水資源也十分豐富,大自然賦予了鳳城270多條河流,帶您遠離都市喧囂,感受不同的休閑生活。叆河是鴨綠江上流的重要水系,也是鳳城百姓形影相依的母親河,自然風光綺麗而靜逸,素有“南漓江,北叆河”之稱。叆河風景區就建立在這悠久又溫潤的叆河之上,是集吃、住、行、娛、購、游六大要素為一體的休閑、旅游、度假聖地。

逛鄉村

鳳城還有一個被評為“中國美麗鄉村”、“全國文明村”、AAAA級景區的大梨樹村。大梨樹村有2.6萬畝的村集體果園,春可賞花,秋可摘果﹔有國家級滿族特色村寨,古朴而又別致﹔有葡萄城、影視城和農業展示館,給大家帶來不同的趣味體驗﹔有地方特色的農家樂和各具風格的住宿設施,讓您吃得香、睡得甜。

品滿族美食

鳳城是一個多民族匯集的城市,民族多了,美味自然就多。有滿族風味的蘇葉餑餑、殺豬菜,朝鮮族風味的冷面、烤肉,蒙古族風味的烤羊腿、手抓羊肉,地方風味的酸湯子、醬燜河魚……特別是在春秋兩季,新鮮上市的山野菜、板栗等各類山珍野味,相信一定能讓您大飽口福。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鬆起點設在大梨樹美麗鄉村大門,沿途經過雙龍湖、七彩田園、葡萄城、小西湖、干字廣場、大梨樹大門等景點,最后到達鳳凰山山門。跑友們可以在林蔭道上縱情奔跑,呼吸大自然贈與我們的新鮮空氣,盡享初秋時節美麗的田園風光。

9月是馬拉鬆大月,比賽眾多,鳳城雖然舉辦的只是一場小型比賽,但由鳳城“英雄女兒”王麗萍攜其團隊“王者傳奇”運營的這場賽事小而精。王麗萍誠邀各路跑友來她的家鄉體驗一次難忘的跑步比賽,因為這一定是一場不會令大家失望的賽事。

9月22日,王麗萍在家鄉等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