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李琰觀摩二青會短道速滑決賽

王笑笑
2019年08月0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琰觀摩二青會短道速滑決賽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短道速滑比賽決賽昨天在河北正定開賽,來自全國14個省區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37個參賽單位的300余名運動員展開爭奪。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到場觀摩,她表示,協會將推出一系列挖掘和培養滑冰后備人才的新措施。

  本次比賽為期4天。作為青運會歷史上的首次短道速滑比賽,跨界選材、多路徑參賽和大面積覆蓋成為本次比賽的特點。李琰接受採訪時說:“二青會短道速滑比賽共設36個小項,產生36個冠軍,近幾年通過跨界選材等措施,北冰南展和西擴已見成效,從覆蓋面看,西部的新疆、陝西,南方的安徽、四川等均組隊參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這次也組隊參賽,具有特別的意義。”

  香港隊主教練是前短道速滑名將孫丹丹,她曾獲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女子3000米接力銀牌,2014年到香港執教。多年來,孫丹丹克服了沒有標准冰場和選材面窄等困難,培養出了一批優秀選手,其中多位選手有望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我們的隊員每次上冰都要遠赴東莞,非常不方便,但隊員的訓練熱情很高,他們已在亞錦賽等比賽中嶄露頭角。我對這支隊伍充滿信心。”孫丹丹說。

  為了激發市場力量,挖掘社會俱樂部培養人才的能力,二青會短道速滑項目除傳統的體校組外,還設立了社會組比賽,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吉林市李堅柔冰雪俱樂部、上海飛揚冰上運動俱樂部等均組隊參賽,產生了良好的示范效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