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落淚過后 “林瘋狂”還得繼續追夢

2019年08月03日10: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自由市場成了壓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感覺快要被NBA放棄了”……過去一周,林書豪在分享會上落淚的事情,成為眾多球迷關注的焦點。不少NBA名宿和現役球員也發聲,對其表示鼓勵和力挺。

跟隨猛龍奪冠后,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尚未確定未來。他的下一站在哪裡?繼續留在NBA賽場,還是赴歐洲聯賽或CBA聯賽打拼?幾乎所有人都瞪大眼睛,等待林書豪的選擇。

理性來講,每個人都有極度脆弱的時候,林書豪的落淚很大程度是因為觸景生情,不自覺將內心潛在的想法表露出來,他遠比我們想象的更加堅強。如今的NBA自由市場,仍有大量球員沒有拿到新合同,林書豪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NBA前景並沒有外界預測的那樣悲觀。

3天前在一個公益活動現場見到林書豪時,對於未來的去向,他並沒有正面回應。但在與部分學生的交流中,他特別提到了逐夢NBA的故事,從准備NBA選秀到選秀大會落選,從打夏季聯賽到生涯前兩個賽季的起起伏伏,林書豪當時的處境比現在更加艱難,但他始終沒有放棄,並抓住機遇在NBA打出了名堂。

“林書豪有足夠天賦,他會沒事的,他能在NBA站穩腳跟。”這是猛龍球員范弗利特對林書豪的寄語,兩人上賽季既是隊友,又是競爭對手。范弗利特的NBA生涯同樣坎坷,但結局很美好,對林書豪來說,“范喬丹”的鼓勵非常具有說服力。

作為2016年選秀大會落選秀,歷經夏季聯賽、發展聯盟的磨練,范弗利特才慢慢在猛龍站穩腳跟。上賽季常規賽、季后賽期間,范弗利特的低迷表現一度受到外界口誅筆伐。但在東部決賽、總決賽期間,范弗利特打出了震撼人心的表現,猛龍奪冠他功不可沒。這種反轉和逆襲,往往比其他故事更觸動人心。

7年前,林書豪同樣有一段刻骨銘心的逆襲歲月。2012年初,“林瘋狂”席卷整個紐約,他的勵志故事傳遍全世界,憑借那段時期的瘋狂表現,林書豪這才有了如今的成就。

不可否認,在離開火箭后,林書豪不得不輾轉多支球隊,期間經歷過嚴重傷病,也逐漸從主力變為角色球員。但這正是大部分NBA球員的常態,即使是全明星球員,也總會有失意的時刻,林書豪能在過去多年裡,始終征戰在NBA賽場的第一線,實屬不易。

近期不斷有歐洲媒體爆出,莫斯科中央陸軍有意引進林書豪﹔在接受CBA聯賽專訪時,林書豪稱,如果有機會,會考慮來打CBA聯賽﹔部分美國媒體分析,林書豪的移動能力有所下降,投射能力無法完全適應如今的NBA節奏。

似乎大部分的信息都指向一個話題,林書豪的未來在NBA賽場之外。但是,距離新賽季開始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各支NBA球隊仍在尋找需要的球員,當他們確定了最終的建隊思路時,不排除有球隊向正值當打之年的林書豪遞上橄欖枝。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