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在聖天湖開賽

2019年08月03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2日,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在運城市芮城縣聖天湖景區鳴槍開賽,首個比賽日共產生了10塊金牌,伍泰龍、曾祥星、藍權輝、葉德朗、林子翔獲得了體校組男子個人項目各組別的金牌,范俊杰、陳榮恆、賴龍輝、朱天寶、周江琳代表俱樂部參賽分獲各組別冠軍。

青春動感的暖場舞蹈和激情洋溢的詩歌朗誦之后,比賽開賽儀式於上午7點20分開始,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張健、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山西省體育局副巡視員李潤民、運城市政法委書記鄧雁平、芮城縣委書記張建軍等領導出席,張建軍、鄧雁平、李潤民分別代表芮城縣、運城市、山西省體育局致辭,張健宣布比賽開幕。

上午8點,技術代表司煜用他渾厚的聲音發出了“on your mark”的指令,裁判長王寶平鳴響了二青會的第一槍,甲組男子半程的22名運動員魚躍入水,二青會鐵人三項項目決賽正式開始。

在黃河水裡游泳,這對於很多參賽運動員來說都是人生第一次,經歷過大雨洗禮的聖天湖晴空萬裡,運動員視野良好,基本保持了直線游進路線。來自玉溪體育運動學校的白起利率先起水進入轉換區,劉涵旭、范俊杰等緊隨其后。

自行車賽道兩旁鮮花盛開,景色宜人,美中不足的是大雨過后路面仍有些濕滑,白起利未能保持游泳賽段的領先優勢,而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伍泰龍在自行車賽段表現了強勁的實力,最終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最后,獲得體校組甲組半程的冠軍,也是本次二青會鐵人三項首金,張弛、王銘宇分列二三名。

社會俱樂部組甲組半程比賽相對懸念較少,曾經獲得過青奧會參賽資格的來自太原市龍翔鐵人三項俱樂部的范俊杰從游泳賽段開始,一路領先,最終以領先第二名魯世辰4分56秒的成績奪冠,北京第三連趙祎明獲得季軍。

隨后進行的是甲組、乙組短距離的比賽,以及乙組超短距離、乙組游跑兩項的比賽,青少年運動員在比賽中展現了較高的競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獲得社會俱樂部組乙組男子短距離冠軍的朱天寶在賽后表示,比賽是一個享受的過程,感謝教練的培養和父母的支持,以后將會繼續努力,爭取站在更高的領獎台上,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砥礪前行。第一次參加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體校組乙組運動員林子翔說,作為北體大附屬競技體育學校的一名學生,兼顧學習和訓練的雙重重任,參加比賽對自己來說既是挑戰也是提升,賽場上教練員和隊友們的加油吶喊讓他很受鼓舞,獲得冠軍更是給予了他繼續前行的動力,他將刻苦訓練,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暴雨之后,比賽現場所有搭建好的場地設施遭受了“毀滅性”的摧毀,柵欄倒地,比賽橫幅被破壞,出發浮台橫在水中,帳篷也被吹飛了。比賽組委會現場組建了應急指揮部,工作人員、技術官員團隊第一時間到賽場檢查場地設施,藍天救援也在短短的1個小時抵達。因無法預知雨勢情況,組委會做好了兩手准備,一是所有裁判員凌晨4點半到賽場恢復場地,一是如果繼續下雨出發浮台無法修復推遲比賽。天剛蒙蒙亮,技術官員團隊按照規定時間抵達賽場,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全力搶修,賽場基本恢復原樣,6點20分,對講機傳來了檢錄區可以接受檢錄的信息,隨后轉換區也報告一切准備就緒,裁判長宣布比賽按照既定時間進行。感謝所有技術官員和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因為有他們,才有了比賽如期順利進行。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