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復出首秀獲亞軍 蘇炳添坦言還要找感覺

2019年08月03日10: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沈陽8月2日電(記者吳俊寬、張逸飛、李錚)2日在沈陽奧體中心體育場進行的多哈田徑世錦賽國內選拔賽是中國飛人蘇炳添時隔兩個多月之后參加的首場比賽。基本擺脫腰背傷病影響的他最終以10秒19的成績位居男子100米第二,賽后他表示曾經熟悉的比賽感覺現在有點陌生了。

“今天比賽還沒有發揮出最好的狀態,前面保持得還挺好,但是(起跑到途中跑)轉換的一瞬間感覺不好了。”蘇炳添賽后說,“當時沒有轉換得很好,自己全身都很緊。其實我跑了80米之后就開始有點放了,但是看到旁邊有人要趕上來了,自己又加了一下。”

當日晚間進行的這場男子100米比賽吸引了國內所有頂尖選手參賽。比賽共分兩槍進行,半決賽中蘇炳添以10秒27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輕鬆晉級。決賽中蘇炳添起跑階段稍稍領先,但隨后被狀態出色的名將謝震業逐漸超越。最終謝震業以10秒03的成績率先撞線,蘇炳添10秒19獲得第二,上海小將許周政險些在沖刺階段超越蘇炳添,以10秒20的成績位居第三。

“對我來說就算很久不參加比賽影響也不是非常大,只是說那種很熟悉的感覺有點陌生了。”蘇炳添說。

本賽季蘇炳添原計劃參加的首場比賽是4月在多哈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但是由於賽前訓練中腰部肌肉受傷,蘇炳添最終放棄了比賽。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蘇炳添以10秒05的成績獲得第五,隨后他就再也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據蘇炳添外教蘭迪·亨廷頓透露,蘇炳添赴歐洲訓練恢復期間,在瑞士接受了網球名將費德勒的私人醫生的治療,傷病恢復情況比較樂觀。

“不敢說恢復了100%,但是95%應該有,訓練中上強度、上力量都沒有問題了,但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傷的地方還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醫生說可能還需要更長的時間不斷去做一些理療。”蘇炳添說,“我覺得能正常訓練比賽就行了,在這個過程中慢慢把自己的狀態激活起來。”

對於蘇炳添的傷病,外教表現得比較樂觀,他表示蘇炳添的傷病雖然是在3月的訓練中出現的,但卻是從多年前就開始積累的老問題,遲早會發作。“他的傷病早晚都會出現,現在出現總比明年東京奧運會前一個月出現要好。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解決傷病問題,持續關注,並且確保同樣的傷病不再出現。”亨廷頓說。

距離多哈世錦賽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蘇炳添表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抓緊時間把比賽的感覺找回來。

“我對多哈世錦賽有很大的憧憬,但是5月之后感覺是被潑了一盆冷水,所以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蘇炳添說。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