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啟動

2019年08月0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8月3日電(季芳、申羽嬌)8月3日,2019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暨遼寧省沈陽市第11個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沈陽奧林匹克公園舉行,近1200名各界干部群眾和健身愛好者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有孩子們歡快的冰雪歌舞表演,有小學生們精心的冰雪畫創作,有老年健身俱樂部的輪滑展。這些活動都展現著群眾愛好者對冰雪運動的熱情,以及對即將到來的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的期待。

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是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創辦於2018年、在夏季舉辦的冰雪主題活動。去年“冰雪周”期間,全國共組織開展200余場群眾性冰雪活動,直接參與人數30余萬,間接影響人數超千萬,覆蓋全國20個省區市,40余座城市。如今,隨著北京冬奧會籌備跨入“千日”大關,全民冰雪熱情不斷提升。今年的第二屆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旨在推進冰雪運動四季拓展,實施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進一步掀起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冰雪運動新熱潮,推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今年“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期間,一系列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冰雪主題內容將會來到群眾身邊,包括:“中國冰雪大會城市巡回”、“國家隊訓練公開日”、“冰雪項目體能大比武全民挑戰賽”、“全民冰雪公開課”等。“我們希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冰雪運動傳統地區更加火熱、新興地區活力不斷。”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說。

活動現場,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為全國“冰雪運動推廣示范單位”授牌。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斯威克斯愛上雪培訓基地、中國冰雪大會組委會、天津體育館、黑龍江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北大壺雪上項目綜合訓練中心、華潤(沈陽)冰紛萬象滑冰場、上海市飛揚冰上運動中心、徐州奧體中心、紹興喬波冰雪世界等10家單位榮膺全國“冰雪運動推廣示范單位”。

隨后,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吉偉東發布“中國冰雪•冰娃雪娃”吉祥物設計方案征集公告,他指出:“公開征集吉祥物設計方案是希望能通過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打造一對富有中國文化特色、彰顯冰雪體育精神的冰雪娃娃形象,更好地傳播冰雪文化,讓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

遼寧省副省長盧柯向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贈送了全長為20.22米的冰雪畫卷。這幅中華冰雪主要表現了關東地區的白山黑水與北京長城的完美結合,寓意著這次冬奧會的口號“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