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恆大客場完勝山東魯能 三球“搬山”迎天王山之戰

李斌
2019年08月04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球“搬山”迎天王山之戰

  埃爾克森收獲個人第102個中超進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濟南8月3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在濟南奧體中心以3比0擊敗山東魯能,韋世豪、埃爾克森、保利尼奧的進球讓卡納瓦羅率隊奪取聯賽12連勝。廣州恆大繼續在積分榜榜首保持4分優勢,這給恆大下輪客戰北京國安帶來不小的心理優勢。

  下半場的調整見真章

  廣州恆大在8月份隻有3場中超賽事,但要連續在客場對陣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這兩場比賽對球隊爭冠的走勢影響不小。

  廣州恆大延續了上輪的首發陣容,埃爾克森、保利尼奧、朴志洙成為首發的外援組合,塔利斯卡替補,鄧涵文替代受傷的李學鵬出現在左路。魯能主帥李霄鵬上半場對防守的戰術布置有效,恆大雖然佔據控球優勢,但很難打入對手的危險區域,反倒魯能的防守反擊更具威脅。

  考驗卡納瓦羅和李霄鵬兩位教練的是下半場的變化,顯然李霄鵬犯了錯誤,魯能試圖用高點優勢壓制恆大,結果,加強進攻的變動破壞了防守尤其是中場和后場的聯系。廣州恆大的變動則沒有破壞自身平衡,而是體現在前場球員的節奏變換,按照卡納瓦羅的話說就是“讓球員安靜下來”。

  第53分鐘和第55分鐘,短短3分鐘的時間內,廣州恆大用兩個進球奠定勝局。

  埃爾克森追平進球紀錄

  韋世豪奮不顧身的前插鏟射為球隊打破僵局,這個進球的更可貴之處在於楊立瑜的弧線球傳球,這對年輕的組合再次爆發威力。楊立瑜在比賽臨近結束時再次刷出助攻數據,他在底線處的挑球助攻保利尼奧破門,從而繼續在助攻榜上領跑中超。

  埃爾克森打入球隊的第2球,極少殺入禁區的張琳芃在對方防守球員的一片愣神中獲得面對王大雷的機會,雖然張琳芃的射門被王大雷擋出,但埃爾克森迅速補射破門。這是埃爾克森在中超的第102個進球,從而追平了進球最多的武磊。這位可能即將進入中國國家隊的前鋒本可以創造新紀錄,但他之后的兩次射門分別擊中橫梁和被王大雷擋出。

  排除上半場的一些不盡如人意,廣州恆大這場比賽的總體表現是令人滿意的。恆大如今在積分榜上繼續領先北京國安4分,為下輪客戰國安增添了信心。而上海上港本輪又迎來一場平局之后,恆大對這支衛冕冠軍的優勢已經達到6分。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