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恆大客場完勝山東魯能 保持連勝半場好球足矣 

白雲
2019年08月04日08: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恆大客場完勝山東魯能

信息時報濟南電 (特派記者 白雲) 雖然面臨著極為被動的一個半場,但是好在主隊的攻擊手狀態平平,屢屢揮霍機會。廣州恆大昨晚在濟南奧體中心挺過半場之后,憑借韋世豪與埃爾克森在3分鐘內的相繼破門,以及保利尼奧在第90分鐘的錦上添花,廣州恆大客場3:0完勝山東魯能,豪取聯賽12連勝。

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的廣州恆大距離中超連勝紀錄僅有1場之遙,山東魯能在2006年創下了頂級聯賽13連勝紀錄,恆大下周將在北京工體面對國安時沖擊這個紀錄。

這是山東魯能本賽季第四度與廣州恆大交手:中超首回合憑借保利尼奧的絕殺,恆大主場2:1擊敗魯能。亞冠淘汰賽,山東魯能和廣州恆大各自在主場取勝,兩回合戰成3:3平,最終點球大戰中,山東魯能遺憾敗北。本場比賽之前,北京國安取勝,距離廣州恆大隻有1分分差,給予后者較大壓力。

雖然少了蒿俊閔,但是山東魯能昨晚在主場打得依然凶猛,李霄鵬使用鄭錚出任中后衛堪稱妙筆,上半場后者幾乎斬斷了埃爾克森與隊友的聯系線路,令埃神不得不頻繁后撤,打得非常痛苦。

憑借平均身高方面的突出優勢,魯能頻繁打高點也讓恆大在上半場比較被動,幸好格德斯和佩萊在本場狀態不佳,恆大艱難守住半場0:0的比分。

下半場風雲突變,先是比賽第52分鐘,保利尼奧得球后送到邊路找到楊立瑜,后者獻上助攻,韋世豪門前鏟射打破場上僵局。緊接著第55分鐘,張琳芃打門被王大雷扑出后,埃神得球左腳搓遠角得手,這也令埃爾克森的中超總進球數達到102個,追平武磊在中超的總進球數。

恆大在進攻端的高效,與對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也是本場本應是五五波的比賽最終演變成了記分牌上的一場大勝。

此后雖然埃爾克森與塔利斯卡相繼擊中門柱,且主裁判疑似漏掉給塔利斯卡一次點球機會,但保利尼奧在第90分鐘的進球還是幫助球隊完成“最低消費”,為“暴力鳥”助攻的,又是楊立瑜,后者也以12個助攻位列助攻榜首位。

有意思的是,卡納瓦羅本場極為自信,在恆大兩球領先之后,雖然魯能展開了凶猛的反扑且頻頻在恆大禁區制造殺機,卡帥依然相繼將傷愈不久的塔利斯卡與郜林派出場尋找狀態,提前開始備戰下周與國安的“工體決戰”。實際上,塔利斯卡的表現也比上一次出場好了許多,看起來該名球員狀態近期明顯回升。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