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大洋洲主席:讓籃球等運動在中國偏遠和貧困地區更好“生長”

羅羽
2019年08月04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籃聯大洋洲主席:讓籃球等運動在中國偏遠和貧困地區更好“生長”

  新華社貴陽8月2日電(記者羅羽)2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舉行的2019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獎杯丹寨巡展上,國際籃聯大洋洲主席、2019年男籃世界杯協調委員會主席伯頓·希普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所看到的中國正將目光更多地投向偏遠和貧困地區,並希望未來中國在這些地區發展更多的青少年運動。

  今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舉行。而在丹寨舉行獎杯巡展之前,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名小球童還在希普利的見証下進行了36名世界杯小冠軍球童的“選拔”對決。

  希普利30多年前就到過中國,無論是在東部還是西部地區,他所看到的是中國孩子們對運動流露出的渴望和激情。

  “每一次來中國我都倍加珍惜,我喜歡在中國各地看到的一切,尤其是人們眼中飽含的激情。”他說,“看看這裡的孩子,看看這些小球童的表現,實在令人驚嘆。他們所展示出來的一切都非常棒,並深深地吸引著我。”

  希普利介紹,在即將舉行的男籃世界杯上,將會有來自全世界的數十支球隊參賽,不少頂級球星也將到來。屆時,他們將給中國觀眾尤其是小球童們奉上更多驚喜。

  談到近年來中國大力推動青少年運動的有力舉措,希普利認為,中國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過去我的家鄉新西蘭將籃球運動作為一個好項目,幫助更多青少年遠離暴力、遠離毒品。而當我回顧自己的籃球生涯時發現,籃球教給我的不僅僅是運動,還有對自身各方面的管理,比如專注和自律。”他說,中國正在做這樣的事情,但還應該做得更多,因為中國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

  他認為,對中國很多偏遠和貧困地區的孩子來說,他們其實面對著很多機會,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籃球或者其他運動項目,而這需要中國在教育層面進行更好的布局。

  “希望中國在未來進一步提升對偏遠和貧困地區的關注度,在類似丹寨這樣的地方,多策劃和組織青少年運動賽事,讓籃球等運動在這些地方更好地‘生長’,同時也為青少年的生活增加更多色彩。”他說。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