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3比0橫掃勁旅土耳其 中國女排第一時間挺進奧運

孔寧
2019年08月05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第一時間挺進奧運

昨晚,在寧波北侖舉行的2019年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B組第三輪比賽中,中國女排3比0橫掃勁旅土耳其隊,第一時間昂首挺進東京奧運會,全隊出色地完成了主帥郎平今年的“第二步戰略”。

本次比賽是世界女子排壇各支球隊爭奪明年奧運會入場券的首個賽事。中土兩隊前兩輪均取得兩連勝,本場比賽誰勝誰就將直接挺進東京奧運會。朱婷過去效力於土耳其聯賽,土耳其隊的許多球員都是朱婷在俱樂部的隊友,主帥古德蒂也是朱婷所在俱樂部的主教練,因此對手對朱婷非常了解。同樣,郎平對土耳其隊的情況也了如指掌。面對一場決定東京奧運會資格的關鍵比賽,兩隊均派出最強首發陣容。中國隊的首發陣容為二傳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張常寧、副攻手顏妮和袁心玥、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王夢潔。

比賽開始后,正因為對手對朱婷非常了解,中國隊有意用多點進攻牽制對方網口,高快結合的中國隊一度取得11比7領先。隨后,對方巴拉丁的調整攻打出了速度,但卡拉庫爾特還是年輕,失誤偏多,朱婷逐漸發揮出威力,中國隊從而以14比9領先,逼迫古德蒂叫暫停。暫停回來,土耳其隊抓防守反擊,以14比16迫近比分,於是郎平叫暫停。之后,中國隊打出了氣勢,郎平更是在場邊揮舞著拳頭為隊員鼓勁。最終中國隊以25比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每一名球員都全情投入,二傳手丁霞發揮出了高水平,朱婷也努力想辦法錯位進攻。高快結合的中國女排火力全開,攔網也如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完全壓制住了土耳其隊,一度以18比7的巨大優勢領先。在這種情況下,土耳其隊完全崩潰,中國隊以25比12橫掃對手,再下一城。

能以這樣的態勢壓制土耳其隊,說明前兩輪分別以3比0和3比1擊敗捷克隊和德國隊的過程,對中國隊調整狀態起到了助力,同時也說明賽前中國女排全隊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准備得非常充分,而且做出了針對性的部署。與土耳其隊的決戰,中國女排全隊高度重視,全力以赴調整出最佳狀態,這樣的隊伍不可阻擋。

第三局,中國隊在開局階段取得8比6領先,土耳其隊努力追成8平。郎平堅信首發陣容的實力,堅定用一套陣容打到底,況且這套陣容狀態正佳。此后,中國隊以14比10領先。古德蒂讓卡拉庫爾特嘗試主攻線,土耳其隊將比分追至13比14,於是郎平叫暫停。暫停回來,中國女排打出了忘我的境界,以18比13擴大領先優勢,古德蒂隻能再叫暫停。但是,中國女排打瘋了,以25比18再度橫掃對手,從而以3比0取勝,挺進明年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