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拿到奧運門票 郎平:進軍奧運會是第一步

2019年08月05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進軍奧運會是第一步

  新華社寧波8月4日電(記者韋驊、夏亮)4日在寧波北侖戰勝土耳其隊之后,中國女排以三戰全勝的戰績結束了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第一時間拿到奧運會門票。賽后,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這僅僅是第一步。

  根據預選賽規則,24支球隊被分成6個小組,每個小組的第一名直接獲得奧運會資格。中國隊被分在B組,同組對手還有捷克、德國和土耳其隊。對於球員們今天的表現,郎平予以了肯定。

  郎平說:“恭喜我們的團隊,在第一時間拿到了入場券。這是我們的目標,這一個月球隊訓練得比較嚴格,在整體配合方面也是認真准備。今天球隊表現得很好,在后排串聯方面有進步。進入東京是第一步,后面還會遇到強隊,球隊的整體實力和個人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前兩場,中國隊在比賽過程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難,但今天面對同組實力最強的土耳其隊,中國隊打得卻較為輕鬆。當被問到球隊是如何調整狀態時,郎平表示,球隊也是通過比賽一步步找到節奏的。“也是一場場調整球員比賽的閱讀能力和適應能力,第一場還不夠(好)。賽后大家及時總結,知道這一場很艱難,必須調整到最好。”

  預選賽結束之后,球隊還將在九月迎來在日本開打的世界杯。對於如何備戰這項賽事,郎平說:“世界杯的比賽暫時還沒有考慮,先讓大家休息兩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