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建儂助力“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戶外活動

2019年08月05日15:34 |
小字號

6月27日上午,建儂體育攜手人民體育共同發起的“滄桑巨變,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第二日戶外活動在海坨山谷1470峰舉行,活動由建儂體育旗下子公司建儂之心俱樂部策劃並執行,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體育首席顧問陳昭,中國男籃前國手、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新浪體育跑步頻道主編陳遠丁,建儂體育董事長王玉明等數位論壇嘉賓參與活動。

嘉賓合影

上午九點,嘉賓們在1470峰下集合,建儂之心俱樂部總經理袁崢進行致辭。隨之,俱樂部拓展師帶領大家進行了簡單的熱身運動,熱身后,活動正式開始。

建儂之心俱樂部總經理袁崢致辭

嘉賓跟隨俱樂部拓展師進行徒步前的熱身運動

此次戶外活動的第一部分為徒步1470峰,1470峰綠蔭蔥蘢,景致秀麗,嘉賓們相伴而行,徒步至峰頂,在峰頂的1473咖啡館稍作休息。

嘉賓徒步海坨山谷1470峰

接下來是中國傳統體育項目八段錦的體驗活動,嘉賓們面朝群山,與俱樂部專業健身老師一起,進行八段錦鍛煉。體育活動的形式豐富多樣,我國也有許多流傳下來的傳統體育項目。與其他體育形式不同的是,中國的傳統體育項目大多講究四個字:沉、勻、連、緩,著重於調節呼吸,放慢節奏,這對於生活在都市中的職場人來說,更能幫助舒緩壓力,放鬆心情,調節生活節奏。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體育首席顧問陳昭便在活動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如八段錦一類的中華傳統體育項目氣質清雅質朴,健身效果顯著,逐漸為人們重視,非常值得我們去支持與推廣。

嘉賓跟隨俱樂部專業健身老師進行八段錦鍛煉

“滄桑巨變,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中,奧倫達部落董事長王仙山提到,新時代全民健身的推進工作,一大難點在於知易行難。最遠的距離,是大腦到到腳下的距離,新時代快節奏,人們重視健康,明白體育活動對於健康的重要意義,但社交、加班、應酬等等工作壓力與生活壓力,成為了大家行動起來的“阻礙”。

如何在新時代發展群眾體育,解決知易行難的問題?王仙山表示,團體的力量不容忽視,大力發展群體體育活動,利用團隊對個人的影響,來帶動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並持之以恆堅持下去,將成為新時代下中國體育的新趨勢。

奧倫達部落董事長王仙山在論壇中發言

此次“滄桑巨變,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戶外活動,是一次體育名家們身體力行的實踐活動,嘉賓們在建儂之心俱樂部的組織下,以團隊的形式徒步山林,感受群體運動的樂趣,以實際行動向大眾展示團隊的魅力,為中國體育未來賦能。

嘉賓登頂海坨山谷1470峰

中國體育未來需要企業、學校、社區等社會團體的共同支持,希望此次在名家力量的帶動下,能夠讓更多社會力量關注體育、參與全民健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