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六隊通過資格賽晉級東京奧運會女子排球賽

2019年08月06日08: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六隊通過資格賽晉級東京奧運會女子排球賽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排球資格賽4日落幕,塞爾維亞和意大利隊成為最后兩支晉級東京奧運會的球隊,此前獲得參賽資格的還有巴西隊、中國隊、俄羅斯隊、美國隊,以及以東道主身份自動獲得參賽資格的日本隊。

  在塞爾維亞與波蘭隊的比賽中,塞爾維亞隊發揮平穩,以21:25、25:23、25:16、25:23贏下比賽,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意大利隊以25:23、25:17和25:22橫掃荷蘭隊,成為最后一支晉級隊伍。意大利隊埃格努火力全開,拿下27分,超過全隊總得分的三分之一。這將是意大利女排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以來連續第六次參加奧運會,不過她們從未進入過半決賽。

  在俄羅斯與韓國隊的比賽中,俄羅斯隊先輸兩局,但她們后來居上,以3:2完成大逆轉。俄羅斯選手岡察洛娃為球隊拿下20分。

  美國隊以3:0橫掃阿根廷隊,湯普森拿下16分。

  中國女排在寧波以3:0完勝土耳其隊,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兩屆奧運會冠軍巴西隊擊敗多米尼加隊,成為首支晉級隊伍。

  剩下的5個席位將在明年1月通過各大洲資格賽產生,最終將有12支隊伍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女子排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