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屆中日少兒乒乓球挑戰賽8月溫州開賽

2019年08月06日09: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參會嘉賓合影
參會嘉賓合影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記者孫龍飛)5日,中國和日本兩國乒乓球協會在北京宣布,由雙方聯合打造的首屆中日少兒乒乓球挑戰賽將於8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溫州舉行。

該項賽事是專門為中國和日本兩國高水平少兒乒乓球運動員打造的全新賽事IP,旨在提高兩國少兒乒乓球運動員的水平,加強兩國少兒乒乓技戰術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強兩國少年兒童相互之間的了解,推動乒乓球運動在兩國以及全球范圍內的普及和發展。

首屆比賽設U7-U8、U9-U10、U11-U12三個年齡段、男女兩個組別,雙方各派出18名小球員參賽,賽制包括團體賽和單打比賽。中國乒協將在全國范圍內選拔各年齡段最優秀選手參賽﹔日本方面,一部分球員由強化本部直接選派,另一部分球員則經過比賽選拔產生。

在當天的新聞通氣會上,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表示,舉辦該項賽事不是心血來潮,而是出於對中國少兒乒乓培養發展的整體布局。

“過去中國乒協的正式比賽是從11歲年齡段開始,7-10歲這部分少兒選手的培育有所缺失。我們希望通過該賽事把7-10歲年齡段的少兒乒乓球‘抓起來’, 讓更多少兒接觸、喜歡、參與乒乓球運動。”劉國梁說,“未來的規劃是要形成中國少兒國家集訓隊和青年國家集訓隊,再到國家二隊和一隊,實現全年齡覆蓋,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后備力量。”

代表日方出席通氣會的日本乒協常務理事宮崎義仁表示,近年來日本乒乓球水平整體的提升得益於自2001年來打造的青訓體系。在培養少兒乒乓球運動員的過程中,日本乒協強調乒乓球技術和文化水平的並重,促進運動員綜合素質的提升和全面發展。這一理念與中國乒協的培養理念不謀而合。

據了解,中日少兒乒乓球挑戰賽將作為年度賽事在中日兩國輪流舉辦。之后,賽事規模將隨著時間推移逐步擴大至世界范圍,目標是將該賽事做成最高水平、最高規格和最大影響力國際少年兒童乒乓球賽事。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