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城圍聯廣西大新德天專場成功舉行

2019年08月06日22: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城市圍棋聯賽2019賽季廣西大新德天專場在廣西崇左市大新縣舉行。南昌天強圍棋俱樂部和南寧天元圍棋俱樂部在風景如畫的國家5A景區德天跨國瀑布舉行了城圍聯2019賽季常規賽第五輪比賽,南昌天強俱樂部獲得了勝利。

本場比賽南昌天強執黑對南寧天元,開局階段南寧天元佔有一定優勢,第二階段南昌天強慢慢將局面扭轉。弈至185手,南寧天元看到無力回天投子認負。馬天放賽后表示,南寧天元在70多手時下得有些過分,形勢突然就變成了落后,后邊的棋差得有點多。南昌天強的隊員總結比賽時也提到,“開局我們可能虧了一些,但是將棋下得比較厚實。”

除了精彩的城圍聯常規賽對局,大新當地還帶來了精彩的民俗風情展演。曹大元職業九段、張立職業六段、戰鷹職業初段、陳玉儂職業四段、趙奕斐職業三段、潘文君業余6段、陳子敬業余5段、馬天放業余7段、黎念念業余6段等棋手與當地棋迷1對4指導棋。下午開始的棋迷接力賽共有來自崇左、南寧的四支隊伍參與角逐。

城市圍棋聯賽是中國體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大背景下誕生的國際性圍棋聯賽,是首個採取全市場化運作方式組織、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圍棋賽事。2019賽季參賽俱樂部來自四大洲八個國家的32座城市,參賽人數超過370人,包括馬曉春、劉小光、俞斌、古力、時越、檀嘯、陳耀燁、唐韋星、周睿羊、江維杰、於之瑩、黑嘉嘉、結城聰、麥克·雷蒙等世界冠軍和高段位職業棋手,以及胡煜清、王琛、馬天放等業余高手。

大新縣是全國特色旅游名縣,文化旅游資源豐富,有國內首個跨境旅游合作區的中越德天·板約國際旅游合作區,有“全球最美的14個瀑布”之一、“廣西十佳旅游景區”的德天跨國瀑布,有中國最具原生態的黑水河國家濕地公園,有中國最美的鄉村風光明仕田園和有千年歷史的安平土州等40多處高品位旅游景區景點,形成了數百公裡的山水畫廊和南國邊關風情旅游帶,享有“大新歸來不看畫”的美譽。

城市圍棋聯賽·廣西大新德天專場活動由中國圍棋協會指導,大新縣人民政府和華智城圍聯體育產業股份公司主辦,大新縣文化旅游和體育廣電局、華藍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和廣西中旅德天瀑布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承辦,廣西天元文化傳播公司、江西省天強創藝科技有限公司和崇左市圍棋協會協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