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柔道公開賽落幕

2019年08月0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柔道公開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記者 季芳)8月2日至4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柔道公開賽在金華市職業技術學院籃球館舉行。比賽由浙江省摔跤柔道協會、金華市體育局主辦,金華市柔道訓練中心承辦,旨在促進我國與“一帶一路”沿途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柔道文化交流,提升運動水平。

在開幕式上,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童偉民表示,學習柔道能夠幫助青少年強身健體,樹立人生新目標。柔道奧運冠軍全己盈也分享了小時候學柔道的場景,並寄語青少年們努力學習柔道,爭取登上奧運賽場。

本次公開賽共有來自中國、新加坡、印度、印尼、尼泊爾、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48支隊伍、400多名選手參加。

為了促進柔道項目推廣,本次比賽還增設了國際青少年柔道發展論壇。該論壇以“共商、共建、共贏”為主題,與會嘉賓就如何推動各國青少年的文化體育交流、促進柔道技能的發展進行了交流,並簽訂了友好協議。

此外,由全己盈和日本講道館七段平野多俊兩位教練領銜的柔道訓練營也備受關注,柔道小選手除了和教練們進行趣味柔道切磋外,也得到了專項柔道技能訓練。

本屆比賽採取國際柔聯競賽和裁判規則,正式比賽環節分為柔道對抗賽、柔道形比賽兩大板塊。其中對抗賽按體重、性別,共14個組別,參賽選手中最小年齡僅有4周歲。柔道形比賽共有5個組別、40余名選手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