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尼將作為球員兼教練加盟德比郡隊

王子江
2019年08月07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魯尼將作為球員兼教練加盟德比郡隊

  新華社倫敦8月6日電(記者 王子江)英格蘭冠軍聯賽球隊德比郡隊6日宣布,前曼聯球星魯尼將在2020年1月以球員兼教練的身份加盟該隊,雙方已經簽訂了一份為期18個月的合同。

  33歲的魯尼2018年7月離開英超球隊埃弗頓加盟美國大聯盟的華盛頓特區聯隊,期間他參加了23場比賽攻入了41個球。他與華盛頓特區聯隊的合同還有兩個賽季才到期,但他決定提前返回英國。

  魯尼在接受俱樂部官網採訪時說:“我相信可以為球隊作出很大的貢獻。”

  他透露,家庭是他回歸英國的最重要原因。“回家的決定非常艱難,但對我們來說,家庭是一切,之所以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回到英格蘭可以和愛的人在一起。”

  他還說:“我對德比郡提供的這個機會非常激動,我也非常激動能夠開始我的教練生涯。”

  新賽季英冠聯賽上周末已經開打,德比郡在荷蘭主教練科庫的帶領下,在首場比賽中以2:1擊敗了上賽季從英超降級的哈德斯菲爾德。科庫是接替前往切爾西擔任主教練的蘭帕德執掌俱樂部帥印的。

  魯尼是英格蘭隊和曼聯隊歷史上的頭號射手,他為英格蘭隊上場120次,攻入了53個球,為曼聯上場559次進球253個。

  在參加過2004年歐洲錦標賽的英格蘭隊球員中,魯尼將成為第六位教練。此前,杰拉德已經擔任蘇格蘭超級聯賽流浪者隊主帥,前切爾西隊長特裡上賽季開始擔任阿斯頓維拉教練,並率領球隊擊敗了蘭帕德統領的德比郡重返英超。另外兩名任職教練的是阿森納后衛坎貝爾和曼聯的斯科爾斯。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