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田徑奧運冠軍皮爾森宣布退役

郭陽
2019年08月07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田徑奧運冠軍皮爾森宣布退役

  新華社悉尼8月6日電(郭陽)因近年來飽受傷病問題困擾,澳大利亞女子100米欄名將薩莉·皮爾森6日宣布退役。

  皮爾森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女子100米欄銀牌,隨后在倫敦奧運會上成為該項目冠軍。她還曾兩次奪得這一項目的世錦賽冠軍。

  皮爾森6日在社交網站上寫道:“我決定結束田徑運動生涯,我的身體告訴我是時候放手、向著新的方向前進了。”她表示,16年的職業生涯很漫長,但也十分有趣、令人興奮。

  皮爾森表示,自己今年已遭遇6次傷病,小腿、膝蓋、跟腱等多處受傷,如果再為參加東京奧運會訓練一整年,身體可能會吃不消。

  澳大利亞奧委會首席執行官馬特·卡羅爾表示,盡管對皮爾森無法參加東京奧運會感到遺憾,但理解她做出的這一艱難決定。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