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首度加冕“棋聖”

施紹宗
2019年08月07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首度加冕“棋聖”

  第四屆洛陽白雲山杯中國圍棋棋聖戰三番棋挑戰賽決勝局昨天在洛陽進行,中國第一高手柯潔擊敗衛冕冠軍連笑挑戰成功,首次奪得棋聖戰冠軍,加冕“棋聖”頭銜,並獲得冠軍獎金80萬元,亞軍連笑獲得獎金20萬元。

  決勝局雙方重新猜先,連笑猜到黑棋先行,而柯潔更擅長白棋。布局柯潔比較順利,但連笑也有令人欽佩的佳著。序盤接觸戰連笑的反擊出現問題,柯潔佔據了主動。此后柯潔出現失誤,隻好借助混戰期望渡過難局。而連笑關鍵時刻手軟,形勢再次陷入混沌。之后連笑再度失誤,給了柯潔機會,柯潔馬上放出勝負手,連笑在混亂局面中錯過了一擊必殺的良機,局面徹底失控。最終,柯潔以精准的招法和勇氣中盤獲勝。柯潔在決勝局中“生死賭命”的勇氣無人能及,第一高手及“棋聖”的榮譽實至名歸。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