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一日兩金!北京空手道奪二青會女子個人、團體雙冠

2019年08月07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日兩金!北京空手道奪二青會女子個人、團體雙冠

北京代表團一日兩奪二青會女子空手道金牌。 北京市體育局供圖

8月6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空手道項目決賽在山西省臨汾市舉行,北京代表團夏婷婷首先在體校女子甲組個人型比賽中以25.14的分數獲得冠軍,隨后由夏婷婷、陳曄、張碧丹在體校女子團體型比賽中得到25.12的高分,再次斬獲冠軍。北京代表團獲得冠軍的隊員來自於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三位小姑娘今年都是16歲。

奪得雙冠的夏婷婷在比賽中。 北京市體育局供圖

獲得個人型和團體型兩項冠軍的夏婷婷,曾在北京某藝術學校練習武術,2017年底被北京空手道隊發掘,改練空手道,由於具備良好的武術功底,對於空手道上手很快,第二年便取得全國U18空手道冠軍賽冠軍。陳曄和張碧丹與夏婷婷一樣,都有較好的武術功底和豐富的比賽經驗,由於三人體型相似,所以於2018年開始配對組合女子團體型,著力備戰二青會,經過一年的努力最終奪冠。

三位北京小姑娘出戰空手道團體型比賽。 北京市體育局供圖

對於隊員的表現,教練葉宛怡賽后表示:“首先,謝謝我們團隊裡的所有人,金牌的誕生無不伴隨著一支強大的隊伍,在隊伍的努力培養之下,孕育出了北京空手道隊在二青會上的兩金。對於夏婷婷個人型的此次二青會整體表現,我覺得是滿意的,她把每一個動作都表現了出來,當然還有一些細節處理得不夠完整,我們回去需要加強的。其次,在夏婷婷、陳曄、張碧丹的團體型部分,發揮的還算平穩,因為在團體型講求的是三人的一致性,以及對型的拆解。當然,團體型的配合需要很長時間的磨合和基本功方面的積累,這些都是我們相對不足的地方。”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