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2019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開杆在即

2019年08月07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8月26日至9月1日,2019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將在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澳大利亞、英格蘭、美國等14個國家及地區的156位頂尖球手出戰。

據悉,本次賽事參照亞運會的男女賽模式,同時又有所創新,男、女子中巡首次聯袂,同場競技。賽制方面,採用全世界范圍內首創的三合一賽制,由72洞個人比杆賽和36洞團體賽組成﹔獎金方面,賽事總獎金150萬元,其中男子個人賽獎金70萬元,女子個人賽獎金50萬元,團隊賽獎金30萬元。晉級選手男女配對,在進行個人比杆賽的同時,展開對團體賽獎金的角逐,這也是本次賽事的亮點之一。與此同時,本次比賽參賽選手將獲得世界積分,並計入奧運會資格高爾夫球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9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是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扎實推進實體化改革、不斷面向市場、推進賽制創新、滿足大眾對高爾夫球賽事新需求的首次嘗試。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寧表示,競賽體系是協會發展的五大體系之一,協會鼓勵通過賽制創新,不斷整合賽事資源,優化賽事結構,提高辦賽質量,以競賽為杠杆帶動和促進行業整體發展和競技水平的提高。

2019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杭州市體育局主辦,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共同認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