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狀元秀無緣參賽 澳大利亞還有3位總冠軍成員

徐邦印
2019年08月08日08: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NBA狀元秀無緣參賽,澳大利亞還有3位總冠軍成員

8月7日,澳大利亞男籃對外公布了征戰2019年世界杯的12人名單,盡管NBA當紅全明星后衛西蒙斯退出訓練營,但這支球隊陣中仍有博古特、英格爾斯、米爾斯、德拉維多瓦、貝恩斯、博爾登等6位現役NBA球員。

澳大利亞男籃公布了征戰2019年世界杯的12人名單。

西蒙斯退出訓練營無緣12人名單

作為2016年NBA狀元秀,本·西蒙斯目前是澳大利亞國內最炙手可熱的球星。3年前,為了備戰自己的新秀賽季,本·西蒙斯沒有隨隊參加裡約奧運會﹔而在今年,眾多球迷期待這位全明星后衛能夠率隊前往中國參加世界杯。

不過,本·西蒙斯最終還是讓本土的球迷失望了。

上賽季是本·西蒙斯征戰NBA的第二個完整賽季,他常規賽場均貢獻16.9分、8.8個籃板、7.7次助攻,和恩比德等隊友一起率隊連續兩年闖入東部半決賽,年僅22歲的他還在今年初順利入選全明星正賽。

今夏NBA自由市場開啟后,本·西蒙斯與76人簽下一份5年1.7億美元的頂薪續約合同。大概10天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表態,自己將退出澳大利亞男籃訓練營,“和我的合同沒有關系,這可能是我做過最艱難的決定。”

“每個人都知道,我想要代表澳大利亞出戰,”本·西蒙斯強調,自己沒有隨隊參加世預賽,而球隊需要良好的化學反應,“我不想去打破原有的東西。這是大家共同做出的決定,包括我、球隊、隊友以及教練。從長遠來看,這是對球隊最好的決定。”

本·西蒙斯非常理解部分球迷的失望心情,他解釋道,參加世界杯不只是和美國隊打兩場熱身賽,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大家或許會對我的決定感到生氣,但我的目標是,為澳大利亞贏回一枚奧運會獎牌。”

6位NBA現役球星3位總冠軍成員

“我對球隊的陣容結構充滿信心,”盡管本·西蒙斯無緣出戰本屆世界杯,但澳大利亞主帥利曼尼斯並不擔心球隊的前景,“我們擁有很多經驗豐富、領導能力出色的老將,他們多次出戰世界杯、奧運會等世界大賽,現在,他們身邊有了很多極具天賦的年輕球員。”

澳大利亞男籃最終12人名單中,有6位NBA現役球員,分別是博古特、英格爾斯、米爾斯、德拉維多瓦、貝恩斯、博爾登。

其中,博古特、米爾斯、德拉維多瓦均是總冠軍球隊成員。2014-2015賽季,博古特曾作為勇士的重要內線輪換,跟隨球隊捧起總冠軍獎杯﹔米爾斯效力馬刺8個賽季,一直是波波維奇麾下重要的角色球員,2014年曾隨馬刺奪冠﹔2016年,騎士實現對勇士的大逆轉,作為球隊的外線防守悍將,德拉維多瓦功不可沒。

此外,31歲的英格爾斯正值當打之年,上賽季代表爵士首發出戰82場常規賽,場均貢獻12.1分、4個籃板、5.7次助攻,本屆籃球世界杯,他將是澳大利亞男籃的進攻核心﹔大衛·貝恩斯、博爾登分別效力於凱爾特人、76人,同樣是各自球隊的重要角色球員。

正如澳大利亞男籃主帥利曼尼斯所說,這些NBA球星均有豐富的大賽經驗,米爾斯、英格爾斯、博古特等人曾多次聯手出戰世界大賽。等到世界杯真正開打時,球隊新老結合的人員結構、豐富的經驗、成熟的戰術體系將顯現真正的威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