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2019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報名開啟

2019年08月08日16: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楊磊) 8月8日,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賽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河間站報名正式開啟,比賽將於2019年10月20日舉行。

今年的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賽將加入“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的大家庭,賽事全面升級,為跑者提供更加舒適的參賽體驗。2018河詩馬獎金總額為21萬,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獎勵總金額將由21萬升至30萬,同時,全程男子組淨計時成績跑進3小時30分和女子淨成績跑進4小時的即可均分66000元現金大獎。今年賽事在滄州西站增加接駁車,為跑者提供更方便的交通運輸服務。

賽事基本信息

▌主辦單位

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滄州市體育局、河間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

河間市教育體育局、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

▌推廣單位

人民體育

▌競賽日期和地點

2019年10月20日 中國·河間

▌競賽項目

馬拉鬆項目(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項目(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項目(5公裡)

▌競賽組別

男子馬拉鬆組、女子馬拉鬆組、男子半程馬拉鬆組、女子半程馬拉鬆組、迷你馬拉鬆組

▌出發時間

2019年10月20日 7:30

報名資格

(一)參賽選手年齡要求:

1、馬拉鬆項目年齡限20周歲以上(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半程馬拉鬆項目年齡限16周歲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注意事項:1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報名參加比賽,在賽前領取參賽物品時,須報名選手及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時到場,並由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現場簽署參賽免責聲明,方可領取參賽物品並參加比賽﹔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報名參加迷你馬拉鬆項目比賽須其監護人或者法定代理人報名相同項目並全程陪同參賽,否則不予發放參賽物品且不能檢錄參賽。

(二)參賽選手身體狀況要求:

馬拉鬆是一項高負荷、大強度、長距離的競技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競技項目,對參賽者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參賽者應身體健康,有長期參加跑步鍛煉的基礎。有以下身體狀況者不宜參加比賽:

1、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

2、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臟病﹔

4、冠狀動脈病和嚴重心律不齊﹔

5、血糖過高或過低的糖尿病﹔

6、比賽日前兩周以內患感冒﹔

7、妊娠﹔

組委會要求每位參賽選手在賽前要到縣級以上醫院進行一次身體檢查,檢查結論為身體健康者方能參加比賽。否則,因個人身體及其他個人原因導致的人身損害和財產損失,由參賽選手本人承擔責任。

報名相關事宜

▌報名時間

2019年8月8日08:00 – 2019年8月29日17:00

▌抽簽結果公布時間

2019年9月5日

▌支付時間

採用預付報名費,抽簽結果公布后,未中簽選手15個工作日內原路退回

▌報名費用

▌報名辦法

1、賽事規模:

馬拉鬆項目限報2500人,半程馬拉鬆項目限報1500人,迷你馬拉鬆項目限報2000人。各項目報名人數超過限報名額后,參賽資格獲取將採取抽簽的辦法。

2、報名流程:

登錄官網填寫報名資料→選擇參賽項目→閱讀參賽聲明→填寫參賽信息→支付報名費→等待抽簽→中簽選手獲得參賽資格→未中簽選手報名費15個工作日內原路退回。

3、抽簽方法:

抽簽將於2019年9月5日進行,一次性抽選出中簽選手。當日公布抽簽結果,報名選手可登錄賽事官方網站查詢。

4、退費說明:

一經報名不予退費,中簽名額不得轉讓。

比賽路線

▌起點:瀛州公園牌樓東側

▌終點:豐爾庄園(馬拉鬆項目)、瀛州公園牌樓東側(半程馬拉鬆項目)、體育場(迷你馬拉鬆項目) 

(責編:楊磊、李楠樺)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以學促干,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
  2. 盛世中華 何以中國︱堅守好魂和根 習近…
  3. 樹立正確的就業觀(人民時評)
  4. 人民網評:薪火相傳,筑牢中國式現代化的…
  5. “盛世中華 何以中國”網上主題宣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