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年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啟動

2019年08月09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啟動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 季芳)由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文聯和河北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19年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暨河北省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動8日在河北張家口市舉行。活動中,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介紹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方案,宣布2019年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正式開始﹔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前光,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王梅梅向詞曲作家代表頒發創作邀請函,邀請專業音樂人、音樂機構參與其中。

奧運歌曲是重要的奧運文化藝術元素,對於生動展現主辦國家、主辦城市文化魅力和精神風貌,廣泛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大幅提升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影響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將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辦,主題歌曲將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純結的冰雪、激情的約會”願景,抒發對“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奧林匹克精神的真切感悟,展現冬季運動速度與激情的節奏韻律,表達“大好河山、錦繡中華,激情冬奧、四海一家”的東道主好客精神,為奧林匹克運動留下獨特遺產,為我國留下寶貴的文化財富。

據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音樂作品征集活動將於2019至2021年連續3年舉辦,每年舉辦1次,共舉辦3次。2019年度征集活動將於8月8日開始,征集范圍是原創歌曲和未經譜曲的歌詞作品,重點征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宣傳推廣歌曲和志願者歌曲。應征者可通過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下載征集文件,投稿截止日期為2019年12月31日,最終將產生10首歌曲,20首歌詞。

此次冬奧歌曲征集活動,在借鑒了近幾屆奧運會籌辦經驗、參考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吉祥物征集工作的基礎上,也有著自己的特點。一是注重冬奧會、冬殘奧會歌曲同時征集,確保“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二是活動於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張家口舉辦,體現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熱情,也體現了張家口賽區的新風貌。三是全國各地專業音樂人、詞曲作家、音樂愛好者對此次征集活動充滿期待,表示將踴躍參與到征集活動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