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暑期集訓結業

2019年08月11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季芳、申羽嬌)8月10日,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暑期集訓第一期在國家網球中心圓滿收官,共有260余名球童參與本期暑期集訓。

為了更好地檢驗球童們的服務水平,中國網球公開賽與中國人壽聯合舉辦中國人壽·中網球童成長計劃VIP網球客戶邀請賽,網球愛好者在比賽中為球童營造實戰演練的氣氛,評估師根據球童們場上的表現評分,根據地滾球、供球、服務意識、網球規則等多項內容對球童進行考核綜合評定出180名能夠參與十月中網賽期的球童。

這些球童們來自於上海、成都、鄭州、北京、石家庄、長沙、西安、濟南、廣州和長春10站的中國人壽·中網球童選拔訓練營以及“球童培訓基地”首都師范大學附屬育新學校,他們是全國參選球童的佼佼者,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在集訓期間他們不僅學習了專業的球童服務知識,更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來自廣西天等縣的農好鏵和龍州縣的穩秋玲是2019年中國人壽定點扶貧支持的2名公益球童,他們都是由老師推薦報名參加,通過廣州站的中網球童選拔訓練營的選拔,脫穎而出,進入到暑期北京的訓練營,一步步實現著自己的球童夢。

兩個壯族孩子面對記者的採訪顯得有些羞澀,他們坦言十天的高溫高強度訓練對自己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挑戰,皮膚相較來的時候黑了不少。“打籃球的基礎讓我在體能方面比較有優勢,但訓練中我也有過想要放棄的瞬間,是老師們用自己的老球童經歷一直鼓勵著我,讓我堅持了下來。”男孩農好鏵如是說道。

雖然在此之前,兩人都沒有打過網球,但經過球童服務的訓練后他們已經對這項運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要在未來繼續參與網球活動。穩秋玲告訴我們,“每次我看到場地上有人打網球自己也會有上去試試的沖動,這十天裡我最大的收獲就是了解到了網球這項運動,開闊了自己的眼界。”

農好鏵和穩秋玲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喜悅的笑容,他們歡快地訴說著自己在北京的交到的朋友,收獲的寶貴經歷,眼睛裡盛滿了對即將到來的中網比賽的向往。暑期集訓對於他們而言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體育活動,更讓這些體育教學落后,師資力量匱乏的地區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網球運動,並從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是實實在在的鍛煉和成長。

“我覺得這個項目主要是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以另外一種方式接觸到網球,他們剛開始在廣州海選的時候可能很迷茫,但在慢慢了解網球的過程中,他們一直都在很刻苦地訓練,進步也很大。我們不僅給予他們的是物質上的幫助,更是讓他們通過中網球童這個項目喜歡上網球。”中國網球公開賽球童項目總監韓夢薇說。

球童考核結束后,在鑽石球場中央組委會還為每一位球童頒發了結業証書,拿到証書的孩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他們高高舉起手中的獎狀,場邊的家長用手機為他們留下了這寶貴的影像。這十天的訓練對於9-16歲的孩子而言是對他們身體和心理素質兩方面的極大考驗,同時這段經歷也讓他們收獲滿滿。

暑期集訓考核並達標之后,將選取排名靠前的180名球童參與到2019年的中網賽事服務中,為頂級選手遞送毛巾、供球、傳球。除去服務頂級球員以外,中網在賽事期間還會為球童舉行專屬的球星見面會、簽名會等活動,讓球童和網壇偶像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中國人壽·中網球童的口號是“菁英夢想、托付由我”,每個球童都擁有追求卓越的夢想,正是有了他們的卓越表現,才保障了賽事的圓滿舉行。中國人壽·中網球童成長計劃讓每個球童在汗水、淚水、榮耀中成長,經歷比結果更為重要,這將成為他們成長中不可復制的獨特回憶。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