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恆大贏得榜首大戰 重慶主場收獲平局

2019年08月12日08: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恆大贏得榜首大戰 重慶主場收獲平局

  新華社沈陽8月11日電(記者張逸飛)11日,中超聯賽第23輪繼續展開。在北京中赫國安主場迎戰廣州恆大淘寶的比賽中,雖然一度佔據場面優勢,但國安還是在下半時遭遇“閃擊”,以1:3不敵對手。重慶斯威和天津天海則在互贈烏龍大禮后1:1握手言和。

  本輪比賽之前,廣東恆大淘寶隊已經取得12連勝,排名中超榜首。北京國安則保持主場11連勝,在積分榜上以4分之差名列次席。比賽開始后,恆大率先發威,第10分鐘,國安左后衛劉歡頭球解圍失誤,“間接”助攻保利尼奧,后者禁區前沿勁射破門,為恆大先下一城。落后的國安並未慌亂,第17分鐘,在一次角球中,前鋒張玉寧禁區亂戰頭球破門,為國安扳平比分。

  此后,國安控球率一度超過六成,工體五萬多名球迷的助威,也讓球員爆發出更大潛能,可惜他們沒有趁機擴大比分。

  易邊再戰,恆大突然提速。第51分鐘,恆大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皮球經過兩次反彈落到埃爾克森腳下,后者冷靜破門,幫助恆大再獲領先。第59分鐘,楊立瑜接直塞球單刀破門,將比分擴大為3:1。

  8分鐘連入兩球,客隊徹底澆滅了國安的氣勢。此后,保利尼奧還打進一球,但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國安則回天乏術,最終隻能接受1:3的失敗結局。

  取得本場勝利后,恆大在聯賽還剩8輪、且接下來隻需面對上港一支強隊的情況下,已經領先第二名國安7分,基本終結了本賽季中超冠軍的懸念。

  當日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中,重慶斯威主場面對天津天海。客隊取得完美開局,王曉龍第2分鐘的射門打在球門立柱上彈出,但反彈的皮球剛好打到斯威門將隋維杰后背又彈進球門,天海1:0領先。

  第28分鐘,斯威隊的尹聰耀接隊友傳中的頭球本已偏出,不過身后的天海隊員鄭達倫下意識頭球的解圍,卻將球頂進自家球門,雙方1:1平。此后雙方你來我往,並進行了人員調整,但都未能再改寫比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