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一賽兩踢 千隊參賽 創19年新高

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拉開大幕

2019年08月12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陳晨曦)8月10日,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在全市5個賽區30個賽場同時開賽。本屆比賽共有1148支隊伍參賽,創下了19年的新高。北京晚報百隊杯被譽為北京足球的溫床,36年來伴隨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成長,也送出了一批批男女足的京腳和國腳。如今參賽隊數量再創新高,預示著北京足球青少年基礎夯實后的蓬勃發展。

北京晚報百隊杯1984年創辦以來,已成為每年暑期北京孩子們的足球節日。這項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草根賽事36年來風雨無阻,是全國唯一一項連續舉辦36年的青少年足球賽事。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是由京報集團、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北京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北京市校園足球運動協會共同主辦,成都城市綠茵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本屆百隊杯足球賽事指導單位為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委,支持單位為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體育基金會,協辦單位還包括北京市通州區足協等單位。

為了讓孩子們在暑期享受到高水准,更專業的百隊杯,本屆賽事做出了幾項重大改革。首先是比賽賽期由往年的7月中下旬,首次挪至8月中旬。這樣的變動錯過了北京7月的高溫和雷雨天氣。今年百隊杯開賽已經是在立秋之后,天氣已經過了7月份最悶熱的時間段,有利於孩子們安全完賽。另一方面,雷雨天氣仍然是不可因素,組委會也在賽程內做出了詳細規定,最大程度方便孩子們參賽。

此外,賽事另外一個重大改革是,允許適齡的球隊可以同時報名五人制和八人制比賽,並且將五人制和八人制比賽前后錯開。保証孩子們可以一賽兩踢,孩子們的參賽場次至少翻了一倍。比賽年齡組從U6至U17,共15個組別。賽事將在全市5個賽區,30個球場,同時展開。屆時,北京市足協派出了全市裁判員,投入到這項北京最大的青少年賽事,來自中超、中甲、中乙、女超、女甲以及全國五人制超級聯賽的裁判參與執裁,保証了賽事的專業性和高水准。而五人制和八人制兩項比賽的場次加起來,將近2000場,盛況空前。

本屆賽事,面向全市青少年,無論是京籍學生,還是外地在京讀書的適齡青少年都可以參賽。這也包括了在京的外籍人士子女,他們近年來已成為百隊杯上的一道風景線。百隊杯賽場是青少年鍛煉足球技藝,促進學習,增進了解的第二課堂。

百隊杯是一項公益賽事,向所有的孩子們敞開大門,免費參賽。百隊杯舉辦了36年,工作人員們為了孩子們戰高溫都酷暑,不求回報,希望每一個參與者呵護這個賽事,讓百隊杯未來可以服務更多的孩子們。

多年來,百隊杯服務北京的孩子們,始終是叫好不叫座,體育之窗5年的無私贊助之后,今年百隊杯再次面臨沒有主贊助的境地。這也反映了當前的足球環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迪卡儂為百隊杯參賽球隊提供了特制的9折運動卡,凡參賽球隊都可憑參賽証填寫資料,領取迪卡儂打折卡,享受迪卡儂為百隊杯提供的商品打折服務。此外,保准牛也為百隊杯提供了20萬保險贊助,支持孩子們的公益事業。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