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開幕

2019年08月12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陳晨曦)“嘉峪關·神通杯”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簡稱大賽)9日在歷史名城嘉峪關開幕在4天時間裡,來自北京、河北、陝西、甘肅等11個省市以及多家專業院校的160支代表隊將參加10個項目23個組別的角逐,展現我國機器人運動事業專業人才的風採。

該項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甘肅省體育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團主辦,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嘉峪關市體育局承辦。

 

嘉峪關市副市長義戰鷹表示:“將充分發揮嘉峪關市體育品牌賽事在促進文旅商體融合發展中的積極作用,搭建高水平的競技平台,營造熱烈、時尚、文明的辦賽氛圍,竭誠為運動員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高水准、高質量地辦好此次大賽。”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白潔介紹說:“作為中國機器人運動的倡導者和踐行者,神州通信集團不惜重金、不遺余力地推廣普及機器人競賽項目,歷經九年多的艱苦努力,中國機器人運動完成了從無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的成長。如今,已然成為吸引千百萬機器人運動愛好者參與的群眾性體育競賽項目。發展機器人運動的根本在於人才培養。如今,全國各地已有28000多所學校成為全國學校體育機器人聯盟的成員單位,為我國人機器人運動的蓬勃發展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礎。”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黨委書記劉大慶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機器人運動作為一項新興的益智類體育競賽項目,深受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隨著機器人運動的普及和發展,機器人運動豐富了體育的內涵,凸顯了體育的多元功能,是體育事業服務於國家和社會,特別是教育、科技、文化與國防等多領域發展的創新之舉。”

開幕式上,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帶來的無人機編隊的精彩表演點燃了開幕式的熱情﹔《一帶一路一畫卷》表演,展現出雄關人民執著追求的文化夢和科技夢﹔《雄關戰鼓》還原了一幕幕民族征戰、文化融合的壯美史詩﹔機器人舞蹈《穿越》,將機器人與古典戲曲和國標舞蹈相結合﹔人形機器人隊列表演凸顯魅力人工智能的獨特魅力﹔《我愛你中國》唱響對祖國70華誕的愛和期待。

本屆大賽共設置10個項目23個組別的競賽。各項目分別錄取前6名並頒發獲獎証書,向前3名頒發獎金,向所有參賽隊頒發榮譽証書,且設“優秀裁判員”、“優秀教練員”、“優秀運動員”、“體育道德風尚獎”和“最佳組織獎”並頒發証書。大賽旨在進一步提高機器人運動的影響力,引導更多的機器人愛好者,特別是青少年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

第四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將於齊齊哈爾市舉行。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