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足協公示社會足球青訓機構認定名單 山西成立水上和冰雪運動項目中心

2019年08月12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足協公示社會足球青訓機構認定名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訓機構

8月5日,中國足協官方發布《關於認定2019年全國社會足球品牌青訓機構公示的通知》,對符合相關規定的社會足球品牌青訓機構進行了公示。

在公示名單中,共有76家機構符合認定標准,其中天津市共有6家機構通過認定,為各省市最多。山東省和湖南省各有5家機構在公示名單之列。

2、山西省成立水上運動項目中心和冰雪運動項目中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水上運動、冰雪運動

8月6日,山西省水上運動和冰雪運動管理中心揭牌儀式在山西體育中心舉行,這兩個項目中心的成立對優化山西競技體育整體結構具有重大的改革意義。

山西省水上運動體育中心將與各市體育中心合作,採取省市共建的方式,引進和聘用國際知名教練,建設運動員人才梯隊,提高優勢項目的運動水平。

山西省冰雪項目中心將結合山西冰雪項目現狀,以通過跨界、跨項,輸送到國家隊運動員為基礎,利用聯合培養、跨省組合的政策,組建專業冰雪運動隊。

3、2023年亞洲杯承辦城市遴選工作啟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洲杯

8月6日,2023年亞洲杯足球賽承辦城市遴選工作正式啟動,本屆亞洲杯將以“專業場館建設”“青訓發展推動”“足球發展指標”和“城市綜合實力”4個方面作為承辦城市遴選標准。此次亞洲杯申辦工作得到眾多城市的踴躍支持,共有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20個城市提出了承辦申請。

此次亞洲杯申辦工作得到眾多城市的踴躍支持,共有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20個城市提出了承辦申請。

6日,亞洲杯籌備工作辦公室向各申辦城市下發了相關通知。通知中明確提出,本屆亞洲杯將以“專業場館建設”“青訓發展推動”“足球發展指標”和“城市綜合實力”4個方面作為承辦城市遴選標准。

其中,前兩項為申辦城市承諾指標。除了專業足球場的要求之外,尤其提出了申辦城市應當以舉辦2023亞洲杯為契機,大力推動當地青訓發展,在2021年底前依照中國足協標准建立青訓中心。“足球發展指標”涵蓋了申辦城市的職業足球、青少年足球、社會足球、專業人才培養和當地足協發展情況以及足球場地建設、國際辦賽經驗等。

根據工作安排,亞洲杯籌備工作辦公室和亞足聯將成立聯合評估考察組,對申辦城市提交的申辦材料進行審核評估,並於8-9月間對申辦城市進行現場考察評估。評估考察組將在綜合考慮各申辦城市基本條件和我國足球事業總體發展布局的基礎上,形成考察評估報告,並確定2023年亞洲杯承辦城市。

據了解,2023年亞洲杯具體承辦城市數量還需要和亞足聯商討后確定。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