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嘉峪關·神通杯”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閉幕

2019年08月13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陳晨曦)經過四天緊張、激烈的比賽,“嘉峪關·神通杯”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於8月12日完成了各項賽事任務,在嘉峪關市體育館閉幕。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甘肅省體育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團主辦,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嘉峪關市體育局承辦。

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白潔(中)傳遞會旗。

本屆大賽共有來自全國11個省市代表團160支隊伍近千名運動員參加,經過4天激烈角逐,決出了10個比賽項目的冠亞季軍。

其中,機器人馬球賽青年組冠軍由山東省壽光市職教中心馬球一隊獲得,嘉峪關市第六中學代表隊獲得亞軍,北京市大興區大辛庄機器人馬球隊獲得季軍﹔牡丹江市奮強小學代表隊獲得了機器人障礙賽少年組冠軍,嘉峪關市建設路小學機器人障礙代表隊、河南省洛陽市瀍河回族區第二實驗小學分別獲得亞軍、季軍﹔機器人舞蹈賽嘉峪關市實驗中學舞蹈代表隊獲得少年組冠軍,徐州市青年路小學舞蹈二隊獲得亞軍齊齊哈爾人民小學一隊獲得季軍﹔機器人舞蹈賽青年組冠軍由北京市順義區第二中學舞蹈隊獲得,嘉峪關市酒鋼三中代表隊獲得亞軍,嘉峪關市第一中學機器人舞蹈隊獲得季軍﹔江蘇省南京市鳳凰花園城小學鳳凰一隊、江蘇省南京市力學小學海德北岸分校一隊、江蘇省南京市江北新區柳袱小學代表隊分別獲得無人機花樣隊列賽少年組冠亞季軍﹔無人機花樣隊列賽青年組江蘇省徐州高級中學無人機花樣隊列一隊奪冠,嘉峪關市酒鋼三中無人機隊獲得亞軍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實驗中學代表隊獲得季軍﹔插件機器人足球賽少年組嘉峪關市實驗中學代表隊獲得冠軍、嘉峪關市實驗小學插件機器人代表隊獲得亞軍,嘉峪關市逸夫小學代表隊獲得季軍﹔插件機器人足球賽青年組嘉峪關市第一中學插件足球機器人代表隊獲得冠軍,黑龍江省少年宮一隊獲得亞軍,黑龍江省少年宮三隊獲得季軍﹔電動機械臂任務挑戰賽少年組嘉峪關市育才學校代表隊獲得冠軍,嘉峪關市迎賓路小學代表隊獲得亞軍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插件機器人電動機械臂二隊獲得季軍﹔機器人排雷任務挑戰賽少年組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機器人排雷一隊獲得冠軍,遼寧素質體育四隊獲得亞軍,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機器人排雷二隊獲得季軍。

閉幕式上,“嘉峪關·神通杯”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機器人舞蹈冠軍隊嘉峪關市第一中學帶來了精彩的機器人舞蹈表演。本屆比賽總裁判長、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賽事組委會主任張鑫宣布比賽成績,與會相關領導為獲獎運動員頒獎。

閉幕式上,中國機器人運動會旗交給到了齊齊哈爾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艷芳手中。

本屆賽事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提高了我國機器人運動的影響力,引導更多的機器人愛好者,特別是青少年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不斷提升我國的科技創新能力和素質教育創新能力。

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作為國內青少年機器人領域的頂級賽事,是全面展示當代青少年機器人制作能力與高新技術應用水平,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學生科技興趣愛好、創新實踐能力和培養未來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為期四天的大賽,承載了眾多青少年機器人的科技夢想,展現了我國機器人科技領域的豐碩成果,匯聚了眾多關於青少年對機器人不斷創新創造的難忘瞬間。大賽為各地的大中小學校、高等院校、職業院校搭建了一個共商、共建、共贏的溝通平台,為推動我國機器人產業發展戰略制定和制造業轉型升級創造了新契機。不斷提升我國科技創新能力和素質教育創新能力,培養專業人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