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李娜姜山出席《娜就是我》觀影會 暢談人生新階段

2019年08月13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娜姜山出席《娜就是我》觀影會 暢談人生新階段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季芳)12日,國內首部院線級制作標准的體育人物紀錄片《娜就是我》在北京舉行了觀影會,片中主人公、中國網球名將李娜與丈夫姜山也親臨現場。李娜表示退役后希望有更多嘗試,讓人們看到退役運動員轉型的可能性。

《娜就是我》是李娜退役后的首部真實生活自述紀錄片,由騰訊體育歷時1年的時間拍攝制作完成,紀錄片全方位地展現了李娜生活及賽場上的諸多細節,其中許多信息也是李娜首次向公眾訴說。

放映結束后,李娜和姜山入場與觀眾進行互動。兩人在金色印泥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作為紀念。李娜表示,她的成長和蛻變離不開朋友與家人的支持,大家對於目標的一致性是她成功的助推器,而對於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李娜認為不管頭銜和榮譽有著什麼樣的變化,都不會影響她對待生活和對待家庭的態度。

如今,李娜正以不同的身份嘗試著包括創辦網球學校、出席各種活動、參加澳網元老賽在內的各類型工作。片子也展示了她退役后這五年的日常生活。在李娜看來,很多人認為運動員退役后隻能做教練,但她更希望自己多去嘗試,讓更多的人看到運動員其他發展的可能性。而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李娜則表示,作為母親要多傾聽孩子的聲音,也要多多陪伴,如果今后他們對網球這項運動產生了興趣,自己也會全力支持。

姜山也對現場的觀眾提到,李娜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李娜,並不僅僅是因為她自己,而是與她一路走來遇見的人、與她生活中的點滴、與她球場上的經歷息息相關。

《娜就是我》是騰訊體育近年來打造的頂級體育人物紀錄片代表。主創團隊希望通過李娜的自述和多角度的刻畫,來向觀眾介紹這位中國頂級運動員的真實生活,並以李娜這位體壇傳奇致敬中國體育精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