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中國滑雪協會滑輪委員會成立

2019年08月13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季芳)中國滑雪協會滑輪推廣委員會籌備會9日在京舉行,會議表決產生了第一屆滑輪推廣委員會委員。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滑輪推廣委員會的成立是應時而為的一個舉措,為助力冰雪運動向四季拓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作為越野滑雪重要的夏訓方式,滑輪運動這幾年慢慢進入大眾視野。上個月,滑輪世界杯賽在北京舉行,將這項運動帶到了老百姓身邊。據了解,二青會、十四冬等賽事都已將滑輪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中國滑雪協會滑輪推廣委員會的成立,標志著這項運動的推廣邁上了新台階。會上,中國滑雪協會副主席鄭良程當選委員會主任委員,何仲愷(北京大學滑雪協會主席)、劉雲飛(深圳冰上輪滑協會會長)和張志(北華大學冰雪學院院長)當選副主任委員。委員會共有13名成員,來自社會方方面面。

“我們考慮過這個委員會的成員不能僅僅來自體育部門,還要包括地方協會、企業、俱樂部、高校的代表。隻有把社會力量調動起來,才會有更堅實的基礎,”丁東表示,滑輪既是越野滑雪運動員夏季訓練的重要方式,也讓老百姓多了一種健身方式,能更好地幫他們參加到冰雪運動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