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綠城外援穆謝奎決定宅著不出門

宗倩倩
2019年08月15日08:4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城外援穆謝奎決定宅著不出門

頂著台風大雨,穆謝奎和綠城隊員照常訓練。

近段時間,高溫天和台風天在杭州無縫轉換,讓不少人叫苦連連。而浙江綠城的外援穆謝奎,對此也有話要說。

“這裡比非洲還熱”

面對高溫,穆謝奎決定宅著

杭州的高溫已經快成為一個城市招牌了,每每新外援加盟綠城,總是會被問到是否適應杭州的高溫。

採訪來自非洲東南部國家津巴布韋的穆謝奎,這個問題自然不可避免被再次提及。說到高溫,穆謝奎一下子精神了,瞪大了眼睛,說了好幾次“非常熱”。

比津巴布韋還熱?“是的,太熱了。一開始特別不適應。”在大連待了三年多的時間,穆謝奎表示這座海濱城市的氣候還好,但是杭州還是嚇著他了。

而穆謝奎應對高溫的方法,就是宅著,在家看看電影。“除了訓練,我白天基本不出門。”雖說已經到杭州一個月了,但外援經常會去打卡的景點,大奎一個也沒去過。

不像隊中好友迪諾,穆謝奎並沒有涂防晒霜的習慣,看來,宅著確實是大奎躲避高溫的最好方法了。

而驚嚇到大奎的,除了高溫,還有台風。“利奇馬”給浙江省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它也是大奎人生中經歷的第一場台風。

上周六下午,原本應該前往黃龍體育場進行賽前踩場的綠城,也因為台風天取消了行程,改為基地裡訓練。訓練場上,狂風伴著暴雨,“難以相信竟然會有這麼大的雨,這麼大的風。”

不過,相信天氣轉涼,大奎會愛上和適應即將到來的滿城桂花香的杭州。就像他愛上這支球隊,適應這支球隊一樣。

“距離沖超並不遠”

面對目標,穆謝奎決定埋頭做

從打籃球轉行踢足球,穆謝奎的傳奇故事相信已經被不少人熟知。打籃球進過U19國家隊,踢足球也成為了國家隊中為數不多出國踢球的驕傲,大奎的運動天賦確實不一般。

在籃球隊時為了保持狀態,穆謝奎會被朋友拉著一起踢野球,沒想到就從野球場走到了職業賽場。“籃球這項運動在津巴布韋不太受歡迎,但足球就不一樣了,而且我在籃球隊是隊中最矮小的,但是進了足球隊,就是最高大的那一個。”

簽約的第一家足球俱樂部CAPS United,雖已離開多年,但仍然被穆謝奎挂記在心。前不久,他自掏腰包花費12萬美元(約80萬人民幣)為自己的母隊定制了一輛45座的球隊大巴。

“很感謝他們給了我機會,在我們國家,球隊沒有像這裡一樣有這麼多的贊助,我希望我可以做些事情,也希望由此可以讓球隊得到關注,得到更多贊助。”

上周末,加盟綠城后踢的第四場比賽,穆謝奎不僅打開了進球賬戶,還一下進倆。採訪中提到進球,穆謝奎並沒有很興奮,倒是輕輕搖了搖頭:“對於一個前鋒來說,花了四場比賽進球,確實有點久。”

對於穆謝奎來說,來這裡的目的十分簡單,那就是幫助球隊完成沖超目標,“一切皆有可能,還有很多比賽要去踢,我們距離沖超的分數也不遠。”

看得出來,穆謝奎不喜歡被冠以太多稱號,“知恩圖報的暖男”也好,“城市英雄”也好,他都不在乎,他隻想專注於自己想做和認定了要做的事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