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杭州亞運吉祥物征集到4633件作品  第九屆中俄青少年運動會落戶重慶

2019年08月16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杭州亞運會吉祥物征集共收到4633件作品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設計方案征集活動自2019年4月16日啟動以來,杭州亞組委宣傳部圍繞“將吉祥物征集的過程打造成為人人關心、參與、支持亞運會的過程”目標要求,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推廣、宣講動員和互動參與等活動,廣泛動員海內外、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少年關注和參與吉祥物設計活動。

7月15日,為期三個月的吉祥物征集期截止。隨后,杭州亞組委組織力量,對所有應征作品進行拆封、登記和編號。經清點和統計,共收到應征作品4633件。應征者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以及英國、美國等歐美國家。應征者中,年齡最大83歲,最小4歲。應征者來自各行各業,既有影視動漫企業、設計機構和藝術院校的專業人士,也有阿裡巴巴、網易等互聯網企業的設計愛好者,以及普通市民、武警官兵、廣大中小學生、小朋友和退役殘疾軍人等。應征作品充分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會的熱切期待和美好祝願,整體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准和廣泛的社會參與度。據了解,杭州亞組委已邀請來自藝術、設計、影視動畫、人文等領域的權威專家以及體育部門和著名運動員代表等組成吉祥物評審委員會,計劃於8月中旬開展評審工作。

2、2021年第九屆中俄青少年運動會落戶重慶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運動會

從重慶市體育局獲悉,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第九屆中俄青少年運動會將於2021年在重慶舉辦。屆時,中俄兩國青少年精英運動員將雲集山城,通過比賽角逐競技,互相學習。

中俄青少年運動會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八屆。該運動會由中俄兩國輪流舉辦,是中俄人文交流機制框架內的亮點活動。

據了解,第八屆中俄青少年運動會已於今年的6月15日至22日在俄羅斯薩馬拉成功舉行,運動會共設置了自行車、跆拳道、游泳、藝術體操、手球(女子)、足球、沙灘排球和羽毛球共8個項目的比賽,中國隊派出了213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運動會。

3、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文創產品開發工作推進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運會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推動“十四冬”文創產品的開發、制作,8月14日,自治區副主席、“十四冬”組委會副主任鄭宏范組織召開了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文創產品開發工作推進會。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十四冬”組委會副秘書長石墨,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十四冬”組委會副秘書長譚景峰出席了會議。

譚景峰局長作了“十四冬”文創產品開發工作匯報。會議認真審核了目前已面向社會呈現的35件文創產品。

會議指出,“十四冬”文創產品前期開發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績,為下一步文創產品的開發、制作打下堅實基礎。“十四冬”文創產品的開發、制作是“十四冬”市場開發工作的重要內容,對於宣傳“十四冬”、宣傳內蒙古、夯實“十四冬”群眾基礎有著重要意義。“十四冬”市場開發組要把文創產品的開發、制作當成政治任務,以工匠精神高質量、高標准、高要求做好文創產品的開發、制作工作,讓“十四冬”文創產品在全區乃至全國普及推廣。

會議強調,要按照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提出的“‘十四冬’的會歌、宣傳歌曲要推向全國、在全國唱響”的要求,通過各種渠道,加快推進“十四冬”會歌、宣傳歌曲的宣傳力度﹔要將我區優秀傳統文化融入文創產品的開發中,擴大文創產品的影響力﹔要充分激發企業自主研發文創產品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拓寬“十四冬”文創產品的研發、制作渠道,提升文創產品實用價值和收藏價值。

4、 安徽省第三屆健身休閑大會定向越野賽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健身休閑

近日,由安徽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安慶市人民政府主辦,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安慶市教育體育局、岳西縣人民政府承辦的安徽省第三屆健身休閑大會定向越野比賽,在岳西縣黃尾鎮彩虹瀑布風景區舉行。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全省17個代表隊的156人參加了個人計時賽、接力賽、積分賽的角逐。

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蕪湖市代表隊王浩煜等7名選手獲得個人計時賽男子組一等獎、安慶市代表隊張祥祥等7名選手獲得個人計時賽女子組一等獎、淮南市代表隊王允等5名選手獲積分賽男子組一等獎、淮南市代表隊李紫薇等5名選手獲積分賽女子組一等獎、宿州市代表隊和合肥市代表隊獲接力賽一等賽,省直機關體育聯合會、銅陵市教體局獲體育道德風尚獎。

定向越野比賽,是集體育、智慧、旅游、文化為一體的賽事。比賽中,運動員利用地圖到訪地圖上所指示的各個點標,以最短時間到達所有點標並到終點者為勝。活動期間,受台風“利奇馬”影響,岳西縣突降大雨。比賽在大雨中進行,運動員克服惡劣天氣影響,以飽滿熱情完成完成了各項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