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客勝一方止頹勢 距“領頭羊”恆大隊隻差5分

趙曉鬆
2019年08月16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客勝大連一方止頹勢

昨晚,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22輪角逐中,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2比0擊敗大連一方隊,止住下滑的趨勢。由於積分榜“領頭羊”廣州恆大隊本輪在主場被重慶斯威隊1比1逼平,因此在聯賽還剩7輪的情況下,國安隊與恆大隊的差距縮小至5分,重新看到了奪冠的希望。

巴頓收獲本賽季首粒進球

上輪主場輸掉與恆大隊的“榜首大戰”后,國安隊在積分榜上已落后對手7分,奪冠前景黯淡。昨晚客場面對一方隊,國安隊不容有失。是役,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巴頓、金玟哉和金泰延獲得首發機會,新近加盟的外援費爾南多則進入替補名單。

開場后,面對近期狀態出色的一方隊,國安隊反客為主,通過控球上的優勢佔據主動。第二分鐘,國安隊外援巴坎布左路突破后送出低平球傳中,可惜張玉寧近在咫尺的鏟射打高。眼見本隊在場面上處於劣勢,一方隊主帥、“戰術大師”貝尼特斯在場邊不停地揮舞雙臂,示意隊員前壓。但國安隊的后防線准備充分,金玟哉與王剛一起限制住了對方外援龍東,讓一方隊在進攻中無法發揮優勢。上半場戰罷,兩隊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佔據優勢的國安隊終於取得進球。第56分鐘,奧古斯托右側開出角球,巴頓禁區內得球后冷靜推射破門,國安隊1比0領先。這也是巴頓本賽季在聯賽中首次破門得分。

比分落后讓一方隊主動求變,貝尼特斯在10分鐘內連續換上博阿滕、鄭龍和董岩鋒,意在加強攻勢,一方隊也多次在國安隊門前制造險情。第80分鐘,龍東禁區內接到傳中后抽射破門,但被判越位在先,國安隊逃過一劫。穩住后防后,國安隊利用反擊尋找機會,第86分鐘,張玉寧接巴坎布妙傳后禁區外抽射破門,2比0,國安隊鎖定勝局。

本輪戰罷,由於中國男足國家隊即將征戰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中超將進入為期一個月的間歇期。根據賽程,國安隊接下來將在9月13日進行的第24輪比賽中客場挑戰深圳佳兆業隊。

雙方球迷紀念馬丁內斯

昨晚,大連體育中心除了場上激烈的比賽之外,也上演了溫情的一幕。比賽第15分鐘,大連球迷與國安球迷一起點亮手機,紀念此前離世的國安隊前外援馬丁內斯,現場數百名國安球迷也喊出了“謝謝大連”的口號。

賽后,熱內西奧與奧古斯托等隊員在球員通道內擊掌慶祝。在賽后發布會開始前,法國教頭還難得地露出了笑容。“這場比賽我們發揮出了團隊優勢,像一個整體一樣在比賽。”熱帥認為,球隊在比賽中創造了很多機會,也把握住了其中的兩個,盡管一方隊在下半場一度大舉壓上,但隊員們沒有慌亂,最終贏下了比賽。

本場比賽國安隊的首個進球是通過角球配合攻入,這也是熱內西奧上任后,國安隊第二次通過角球配合進球。熱內西奧透露,自他和團隊接手球隊后,重點對定位球攻防進行了演練,“這些是我們的演練重點,但也不僅如此,球隊需要有全方位的提高。”此外,本場比賽國安隊也如熱內西奧賽前所言,在防守上有了提高,讓一方隊在近10場聯賽中首次遭遇“零封”。談起球隊防守的成功,熱帥說:“首先肯定要表揚4名后衛,但防守成功也是靠團隊合作,我們在中場也加強了逼搶,減少了后防線的壓力。”

客場取勝的同時,國安隊還迎來了另一個好消息——恆大隊昨晚在主場被斯威隊逼平,無緣聯賽14連勝。目前在積分榜上,國安隊在還剩7場比賽的情況下落后恆大隊5分。對此熱內西奧說:“這顯然是好消息,像我之前說的,聯賽還沒有結束,一切都有可能,但我們首先要把自己的事做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