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前瞻:德甲新賽季有哪些看點

2019年08月16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前瞻:德甲新賽季有哪些看點

  新華社柏林8月15日電(記者 劉旸)2019-2020賽季德甲將於16日拉開大幕,揭幕戰是拜仁主場迎戰柏林赫塔。經過一個夏天的調整醞釀,新賽季德甲將有哪些看點值得關注?

  冠軍之爭

  上賽季直到最后一輪,冠軍歸屬才見分曉。拜仁領先多特2分,最終捧起沙拉盤。如今雙方陣容發生很大變化。多特引入胡梅爾斯、索爾根·阿扎爾、舒爾茨、布蘭特。拜仁簽來了埃爾南德斯、帕瓦爾,在追求薩內不得后,從意甲國際米蘭租借來了克羅地亞國腳佩裡西奇。多特雖然不久前在超級杯上2:0戰勝拜仁,但兩隊主帥均雪藏多名主力隊員,不能體現真實實力對比。

  除了這對宿敵外,萊比錫作為近年來成長起來的新貴球隊,沖冠抱負和意願越來越強烈,整體表現越來越成熟穩健,進步神速。上賽季在朗尼克帶領下最終在聯賽位列第三,並且史上第一次打入德國杯決賽。

  上個月,球隊聘請“少帥”納格爾斯曼擔任主教練。2015年受聘於霍芬海姆時,納格爾斯曼年僅28歲,是德甲史上最年輕的主教練。沖勁十足的萊比錫極有可能改變拜仁多特的“爭冠二人轉”格局,成為聯賽中不可忽視的力量。

  新帥上任

  本賽季德甲有7個俱樂部任命新主教練,是自2009-2010賽季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柏林赫塔的喬維奇、沙克爾04的瓦格納、沃爾夫斯堡的格拉斯納等人此前從未在德國擔任成年隊伍的正式主帥。

  此外,三支德甲升班馬的主教練均為首次執教德甲球隊,包括帕德博恩的鮑姆加特、柏林聯合的費舍爾等。新教練往往能給球隊帶來驚喜,同時也存在不確定性。

  拿柏林赫塔來說,這個具有127年悠久歷史的德甲老牌球隊,近年來一直在中低位徘徊,成績平平。俱樂部本賽季預算達1.4億歐元,在引入新投資方后,球隊有更高期待,比如進入聯賽前十名,甚至爭奪歐戰席位。此前執教赫塔青年隊的喬維奇身上壓力可想而知。

  43歲的喬維奇表示希望帶給球迷精彩的攻勢足球。季前賽赫塔在客場0:1不敵拜仁,在慕尼黑安聯球場的揭幕戰成為喬維奇面臨的第一次大考。

  易主新援

  除了拜仁、多特令人矚目的引援外,其他球隊在夏季轉會市場也動作頻頻。勒沃庫森從霍芬海姆挖來中場德米爾巴伊和前腰阿米裡,從巴黎聖日耳曼簽來左邊鋒迪亞比,從阿賈克斯引入左后衛辛克赫拉芬。這一波簽約球員平均年齡隻有22歲。

  萊比錫、門興和美因茨把目光都瞄向法國,分別從巴黎聖日耳曼引進了恩昆庫,從甘岡簽來馬庫斯·圖拉姆,從摩納哥引進后衛皮埃爾-加布裡埃爾。

  霍芬海姆從丹麥哥本哈根俱樂部簽來頭號射手斯科夫,他上賽季打入29粒進球,刷新了丹麥足球超級聯賽單賽季個人進球紀錄。施勒格爾、姆巴布和維克托紛紛加盟沃爾夫斯堡,杜塞爾多夫從比利時俱樂部引入加納外援安波馬。

  法蘭克福則將上賽季租借來的四位球員全部“轉正”,包括辛特雷格、羅德、特拉普和科斯蒂奇。在塞爾維亞國腳盧卡·約維奇被皇馬挖走后,球隊找到塞爾維亞另外一位前鋒德揚·約維利奇來補位。

  在德甲踢球的英國外援備受關注。傳統意義上看,英國球員並不青睞德甲賽場,截至本賽季前,在德甲56年歷史中隻有28位英國球員。但近年來有所改觀,本賽季出現在德甲賽場上的英國球員共有9名。

  這個夏天新到的有加盟萊比錫的邊鋒盧克曼和中后衛阿姆帕杜。杜塞爾多夫從英超切爾西租借來了中場球員路易斯·貝克。奧格斯堡與上賽季租借來的奧克斯福德簽訂了4年正式合約。沙爾克04從英超埃弗頓租借來右后衛瓊喬·肯尼。在英國球員中,表現最為突出的當屬傳射俱佳的多特天才少年桑喬。

  首都德比

  柏林聯合上賽季在與斯圖加特的升級附加賽(德乙第三名挑戰德甲倒數第三名)中勝出,隊史上首次升甲,成為德甲歷史上第56支球隊。這在柏林體育界是不折不扣的一樁盛事。

  本賽季赫塔和聯合的“首都德比”令人期待。一個主場是舉辦過奧運會、世界杯的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一個主場是球迷參與建設、有著拗口名稱的“老森林人宅邊足球場”。兩隊此前曾在德乙聯賽中碰面,本賽季首次相遇是11月的第10輪比賽,聯合將在主場迎戰赫塔。

  聯合在德乙以防守凶悍著稱,上賽季33粒丟球為德乙最低。去年10月德國杯賽場上,他們險些掀翻德甲亞軍多特蒙德。半程過后,聯合是德乙中唯一一支保持不敗戰績的球隊。整個賽季下來,他們隻輸了5場球,比德乙冠軍科隆還要少,同時有著魔鬼般的主場戰績。

  柏林聯合“魔鬼主場”稱號與其擁有一批享譽盛名的死忠球迷息息相關。十年前,柏林聯合從德丙沖乙成功。由於俱樂部出現財政困難,2000多名球迷為了主場能夠符合德乙聯賽要求,踴躍加入施工隊,13個月裡義務勞動14萬小時,完成了球場改造。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已經被收錄進位於多特蒙德的德意志足球博物館。

  本賽季首輪他們將在主場迎戰上賽季聯賽第三名萊比錫。有球迷組織發起開場靜默15分鐘的活動,表達出俱樂部珍視傳統、與商業氛圍濃厚的萊比錫不同的認知和理念,得到了俱樂部球員和管理層的支持。球隊門將拉法爾說:“要讓對手知道聯合球迷心有多齊,讓他們知道誰是這裡的主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