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創造歷史!孫晗摘游泳大師世錦賽中國第一金

2019年08月16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創造歷史!孫晗摘游泳大師世錦賽中國第一金

  新華社韓國光州8月15日電(記者 陸睿)中國選手孫晗在第18屆韓國光州國際泳聯世界大師錦標賽30-34歲年齡組的比賽中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這是中國運動員在大師世錦賽歷史上收獲的第一枚金牌。

  賽場上,32歲的孫晗戰勝了多位在國際比賽中有過出色成績的強勁對手,以2分10秒36的成績折桂。他的主項是混合泳和蛙泳,曾經有過在北京隊、國家隊的訓練經歷,獲得過全國錦標賽、全國冠軍賽、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的冠軍。在國際比賽中,他也獲得過世界杯冠軍和亞錦賽獎牌。

  孫晗在本屆大師賽的優異成績歸功於他退役后從不懈怠的訓練。“我會交替進行一天陸上訓練和一天水上訓練,基本上是和我現在北京海澱體校帶的少年運動員一起練。”孫晗說。

  這種訓練方法與14日獲得男子50米蝶泳銀牌的潘立聰相似,二人都是去年加入中國泳神俱樂部“太平洋保險”游泳隊。

  隊中唯一的奧運冠軍樂靖宜則參加了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以33秒20的成績獲得第23名。她也是中國第一位參加游泳大師世錦賽的奧運冠軍,相信今后會帶動更多中國頂尖的游泳選手參與到大師賽的角逐中來。

  據中國泳神俱樂部透露,奧運冠軍羅雪娟和焦劉洋或有可能亮相2021年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界游泳大師錦標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