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139899人!杭州馬拉鬆報名人數再破紀錄

王瓊 李穎
2019年08月16日09:05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9899人 杭州馬拉鬆報名人數再破紀錄

2018年,杭州馬拉鬆報名突破十萬人,2019年又上新台階。新華社發

15日17點,2019年杭州馬拉鬆報名通道正式關閉,今年杭州馬拉鬆報名的一系列數據也隨之出爐。

經統計,今年報名總人數再創新高,達到了139899人。這個數字相比去年106588人的報名總人數,足足增加了3萬多,這也是杭州馬拉鬆自2015年進入搖號時代之后,增幅最大的一年。

不得不說,杭州馬拉鬆報名真的是越來越火。

報名截止后,記者第一時間從組委會了解到,在所有報名項目中,半程馬拉鬆最受歡迎,報名人數達到了59739人,全程馬拉鬆報名人數37260人,今年這兩個項目的報名人數已經達到了近10萬人。此外,小馬拉鬆報名人數為23608人,情侶跑報名3460組,家庭跑報名達到了4436組。

雖然今年賽事規模增加了1000人,增長到了36000人,但中簽率卻是再創新低。(具體數據見下圖)

難怪有跑友看到這個數字會感嘆,估計又是當分母陪跑的一年。

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副主任潘華群提醒說,還有最后的中簽機會,那就是候補。在8月29日抽簽結果公布之后,也將公布候補名單,9月3日起,跑者還有機會通過候補拿到名額。

組委會昨天還發布了一串杭馬有趣的數字。

今年近14萬的報名人數中,有82542人首次報名參加杭州馬拉鬆,有5986人已經是連續第五年報名杭州馬拉鬆﹔重名率最高的前三位是,王偉、張偉、王濤﹔60歲以上報名杭馬的有923人。

這幾個時間很重要

8月29日

抽簽結果公布時間

8月29日-9月1日

繳費時間,逾期未繳取消參賽資格,由候補名單補上。

9月25日前

中簽並繳費選手因個人原因無法參賽,可在線全額退費。

9月3日

8月29日組委會公布中簽名單同時將公布候補名單,候補跑者可於9月3日后在各報名渠道查詢狀態。一旦成為候補中簽選手,需在收到短信通知3天內繳費。

9月5日前

中簽選手與候補中簽選手的體檢証明將在抽簽結果公布一周后截止上傳,逾期未上傳視為放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