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中國女排以老帶新出征亞錦賽

孔寧
2019年08月17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以老帶新出征亞錦賽

昨天,參加2019年亞洲女排錦標賽的中國女排從北京啟程飛赴韓國首爾,這支隊伍由老中青少四代球員組成,中國女排助理教練包壯臨時挂帥。

由於2019女排世界杯1個月后將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決定率領主力隊員留守國內備戰,派出包括主攻手劉晏含、段放、張軼嬋、王藝竹、仲慧,副攻手鄭益昕、楊涵玉、高意,接應二傳手杜清清、金燁,二傳手刁琳宇、孫燕,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在內的14名球員,出戰將於8月18日至25日在首爾進行的女排亞錦賽。這支出征亞錦賽的中國女排陣容中既有28歲的老隊員張軼嬋,也有中生代的劉晏含、刁琳宇和鄭益昕,以及年輕球員楊涵玉和高意,甚至還有剛從U20世青賽歸來的孫燕、倪非凡和王藝竹等小將,郎平考察隊員、鍛煉新人的意圖非常明顯。

本次女排亞錦賽有13支球隊參加,分成4個小組,中國女排與印度尼西亞隊、斯裡蘭卡隊被分在D組。4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第二階段復賽,再分成兩個小組,每個小組前兩名挺進四強,然后進行交叉半決賽和決賽。

女排亞錦賽自1987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中國女排曾先后13次奪得冠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