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武磊主動請纓出戰世預賽

肖赧
2019年08月18日08: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主動請纓出戰世預賽

  按計劃,中國男足將備戰於9月上旬開始的2022年世預賽亞洲區第二階段比賽(40強賽)。國足計劃從大名單人選中遴選25人左右參加廣州集訓,並赴客場參加與馬爾代夫隊的40強賽首戰。

  由於主力前鋒武磊在西班牙人隊換帥后需要在新帥面前証明自己,因此考慮到馬爾代夫隊實力相對較弱,加之國足即將征調包括入籍球員埃爾克森在內的多名射手,教練組曾考慮放棄本期集訓征調武磊的可行性,但武磊本人為國效力意志堅定,他已向教練組和球隊管理方表達了為國足全程出戰世預賽的意願。這意味著,他會在參加完當地時間9月1日晚西甲第三輪比賽后,星夜趕回廣州與國足會合。

  武球王在西班牙人未確保主力

  隨著西班牙人聘用新帥加列戈,球隊在技戰術方面更傾向於442打法。該戰術十分注重兩翼的橫傳和斜傳,因此加列戈更樂於起用身材高大、體格強壯的伊格萊西亞斯、費雷拉,邊前衛使用梅倫多和佩德羅薩。

  盡管作為西班牙人上賽季鋒線大腿的伊格萊西亞斯近期正式轉投貝蒂斯,但加列戈似乎還沒有對武磊表現出足夠的信任。在本周歐聯杯資格賽第三輪次回合前,武磊的正式比賽亮相均以替補身份完成且出場時間不多。

  在歐聯杯資格賽第三輪次回合西班牙人與盧塞恩比賽中,武磊獲得新賽季代表俱樂部的首次首發登場機會,他也把握住了機會,以一記頭球破門為西班牙人打開勝利之門。

  不得不說的是,由於在兩隊首回合較量中,西班牙人隊已經鎖定3球領先優勢,因此加列戈次回合的排兵帶有一定的練兵意味。換言之,武磊並不能因為這粒進球就確保俱樂部隊主力位置,他非常需要在新帥面前延續良好的表現。

  國足已經做好不征調預案

  事實上,國足教練組及管理團隊自年初亞洲杯結束后,一直與武磊保持順暢的溝通。在今夏武磊回國休假期間,國足領隊劉殿秋還曾專程探望他,並協調他療傷保險事宜。可以說無論主帥裡皮還是足協,都對武磊愛護有加。

  於是在是否征調武磊參加40強賽國足與馬爾代夫隊比賽問題上,教練組也都慎重思量,甚至做好不征調武磊的預案。畢竟馬爾代夫隊實力相對較弱,而包括入籍球員埃爾克森和老隊員郜林、肖智及年輕射手楊立渝、韋世豪都入選國足40強賽大名單陣容,因此,從配合武磊競爭俱樂部主力角度來說,國足的確可以考慮本期集訓不征調他。

  武磊為國效力

  意願格外強烈

  不過,武磊為國效力的意願格外強烈。在今年亞洲杯期間,他就帶著肩傷打完國足的比賽。而此次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武磊也向裡皮及國足管理團隊表達了全力以赴出戰的意願。而這顯然是裡皮非常歡迎的態度。

  賽歷顯示,西班牙人將於當地時間9月1日晚西甲第三輪主場迎戰格拉納達隊。武磊計劃賽后連夜登上回國的航班,並有望於北京時間2日深夜或3日凌晨趕到廣州與國足會合。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