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國梁“獻技”為“國球”站台 中美“乒乓外交”2019版

楊敏
2019年08月19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美“乒乓外交”2019版

中國乒乓球隊目前正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美國隊共同訓練。當地時間8月17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看望了正在訓練的兩支隊伍。奧運冠軍丁寧、許昕代表國乒與當地大學生運動員進行友誼賽。

美國乒協正式向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致函,歡迎國乒的到來並期待在2021年休斯頓世乒賽乃至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到來之際,中美乒乓球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進入8月,中國乒乓球隊兵分兩路。包括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劉詩雯在內的國乒絕對主力以及馬琳、王皓等教練組成員,在8月初抵達洛杉磯,與美國乒乓球隊展開為期20天的合練。與此同時,國乒派出年輕二線主力參加保加利亞與捷克兩站公開賽。

國乒美國之行的目的,是通過合練與交流,推動乒乓球運動在美國的發展,把作為中國“國球”的乒乓球進一步推廣到全世界。國乒一隊主力打破以往傳統封閉集訓模式,嘗試赴美進行小板塊走訓模式,備戰9月中旬在印尼日惹舉行的亞錦賽。

當地時間8月17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及夫人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助理副校長德魯卡、美國乒協CEO沈偉妮陪同下,來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約翰伍登中心看望了正在訓練的中國隊和美國隊。

當地留學生、乒乓球俱樂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乒乓球隊和南加州大學乒乓球隊代表觀摩中美兩隊的訓練。張平總領事和德魯卡副校長、美國乒協CEO沈偉妮和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分別組成雙打組合進行友誼賽。奧運冠軍許昕和丁寧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乒乓球運動員進行混雙友誼賽。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