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亞洲少年攀岩錦標賽中國隊獲10金

2019年08月19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18日,為期三天的2019亞洲少年攀岩錦標賽在北京懷柔秀酷體育館結束所有比賽。中國隊在16個項目中獲得10枚金牌、14枚銀牌、9枚銅牌。此外,C組男、女子難度賽冠軍,C組男子全能賽冠軍,D組男子難度賽和全能賽冠軍由韓國隊獲得,C組男子速度賽冠軍由哈薩克斯坦隊獲得。

共有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中國台北、韓國、新加坡、伊朗、哈薩克斯坦等11個國家和地區協會的138名運動員報名參賽。運動員按照年齡分為少年D組(10-11歲)、少年C組(12-13歲)兩個年齡組,各年齡組再分設男、女兩個組別,比賽設難度賽、速度賽、攀石賽、全能賽4個項目。

本次比賽由亞洲攀岩委員會主辦,中國登山協會、懷柔區人民政府承辦,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懷柔區體育局協辦,北京秀酷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並得到了壁虎王等品牌的支持。國際攀岩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亞洲攀岩委員會主席佘旺龍,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丁祥華,北京市懷柔區副區長焦寶軍等領導出席了比賽開幕式。

李致新表示,中國登山協會一直高度重視青少年體育,2009年開始啟動全國青少年攀岩推廣活動,已逐步建立了包括“攀岩希望之星”、“攀岩進校園”、青少年攀岩競賽體系、青訓體系等組成的全國青少年攀岩運動發展體系。今年5月之前,中國登山協會已完成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攀岩賽,青攀聯賽已完成兩站,第三站正在籌備中,國慶節期間將舉行全國少年攀岩錦標賽,同時計劃於今年年底首度推出“中國青少年攀岩公開賽”。

本次比賽是攀岩入奧后,國際級攀岩比賽首次落戶北京,在籌備過程中,還得到了北京市懷柔區政府、區體育局、區教委的大力支持。在北京舉辦本次比賽,給我國優秀青少年運動員提供了良好的鍛煉交流平台,從而鞏固青少年攀岩基礎。

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了1名領隊、8名教練員和61名運動員組成了本次比賽最大的一支隊伍,其中領隊羅申是國家級教練,也是我國最早的一批攀岩教練,教練員均是從全國各地選派的長期工作在一線的優秀教練員。

中國隊參賽運動員都是由中國登山協會舉辦的各類全國青少年攀岩賽事的前三名,可以說他們代表了我國10至13歲年齡段青少年攀岩的最高水平。據羅申介紹,本次比賽中國隊的實力表現得非常明顯,各個項目的比拼主要集中在中國隊和韓國隊之間。“我們的優勢主要在於速度項目,丟掉的金牌基本都是難度項目,通過這次比賽,也反映出我們的青少年攀岩隊伍在今后要繼續加強難度項目的訓練。”他表示,參加這樣的國際賽事,對於青少年攀岩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和心理素質的提升,以及比賽經驗的積累都是非常好的鍛煉機會。

本次比賽的場地北京秀酷體育館承擔了在北京市懷柔區實施“攀岩進校園”的任務,多次舉辦懷柔區內各類攀岩賽事活動,並承接了國家攀岩隊2019年冬訓任務,今年6月順利舉辦了2019全國青少年U系列攀岩聯賽北京站,為承辦本次比賽積累了豐富經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