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花滑俱樂部聯賽即將收官 於小雨/張昊重返賽場

2019年08月19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花滑俱樂部聯賽即將收官 於小雨/張昊重返賽場

  新華社長春8月18日電 2019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18日結束了第五個也是最后一個分站賽的比拼,久違賽場的於小雨/張昊亮相精英組,並奪取成年組雙人滑亞軍。

  作為2020年全國冬運會的積分賽,在吉林省吉林市冰上運動中心舉行的這站比賽匯集了包括女子單人滑未來之星安香怡在內的眾多明星選手,而尤為引人注目的便是出場即創奇跡的雙人滑搭檔於小雨和張昊。

  由於腿部軟組織感染,不得不經歷兩次腿部手術的張昊此前已連續三個月沒能上冰訓練,僅僅19天前他才重新站上冰場。而在吉林站比賽中,復訓極短時間的張昊和於小雨一起站到了賽場上,雖然省略掉了部分動作、個別動作沒有加難度,但二人在拋跳、捻轉、托舉等難度動作上均發揮出了極高水准,最終僅落后於唐菲遙/楊泳超,獲得亞軍,他們曾經的國家隊“后輩”王雪涵/王磊獲得季軍。

  對於自己比賽時的發揮,張昊感到很滿意,並表示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過程。他說:“從剛上冰時還站不穩,到現在已經能完成大部分技術動作並且質量還不錯,小雨幫助了我很多。從來到場館我就很興奮,對我來說,無論是俱樂部聯賽還是國際比賽,我都一樣認真對待,我很珍惜每一次比賽的機會。”

  於小雨則認為,他們能站到賽場上堪稱奇跡:“我覺得已經可以算是奇跡了,現在只是因為他的腿做不了蹲踞姿勢,有些動作受限,但是昊叔用19天來彌補這三個月的空白,這已經是我無法想象的意志力了。雖然昊叔說他很放鬆,但我心裡不是很有底,很緊張,因為我知道一套節目需要打磨很久很久都不一定能在比賽中完美發揮,所以這次能發揮成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另外,張鶴、安香怡分獲成年組男女單冠軍,郭雨竹/趙鵬昆獲得冰舞冠軍。青年組比賽中,王瑀晨/黃一航獲得雙人滑冠軍,陳溪梓/邢珈寧獲得冰舞冠軍,陳昱東、張溢軒分獲男女單冠軍。

  經過呼倫貝爾、深圳、成都、青島和吉林五個區域的分站賽,今夏迎來第二個賽季的中國花滑俱樂部聯賽將於8月29日至9月1日在三亞啟迪冰雪體育中心舉行總決賽,由五個分站賽排名決定的總決賽名單將在中國花滑協會確認后公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