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體育時評:青春不散場 奮斗正當時

2019年08月19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時評:青春不散場 奮斗正當時

  新華社太原8月18日電

  新華社記者孫亮全、劉揚濤

  隨著青運聖火逐漸斂去光輝,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落下帷幕。

  這是一場以體育和青春為主題的盛大約會。在過去的7個多月裡,來自全國各地的3.3萬余名體育健兒齊聚一堂,在二青會賽場上揮洒熱情、拼搏逐夢,決出1868枚金牌。這些“00后”青少年,用勇攀高峰的志氣、舍我其誰的霸氣、永不言敗的勇氣,給觀眾奉上一場場體育的饕餮盛宴,向世人展現了他們最靚麗的青春風採。

  19歲的李雯雯拿下二青會體校甲組女子87公斤以上級別舉重冠軍后,脫口而出:“現在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還不是我的,我要早點把它破了。”泳壇小將趙梁州馬失前蹄,在自己的優勢項目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僅排名第九,順位替補參加決賽的他,不言放棄,最終以0.15秒的微弱優勢奪冠。

  二青會的舞台,有勇奪桂冠的喜悅,也有失之交臂的遺憾,更有折戟沉沙的失落,但隻要站在這個舞台上,每一位青少年都是勝利者。在這裡,他們收獲的不止是賽場內的拼搏與奮斗,還有賽場外的文化熏陶和切磋交流。這些收獲是一枚枚埋入心田的種子,在未來的歲月裡將發芽成長。

  隨著青運之火緩緩熄滅,青運之約暫告段落,但點亮的青春底色光彩熠熠,青春夢想正徐徐放飛。青春有夢,拼搏奮斗是翅膀。體育的奮斗,最終是人生的奮斗。經歷了二青會賽場的錘煉,相信每一位青少年都會更加懂得奮斗之於青春、之於人生的重大意義,終將通過持續不懈的奮斗讓自己的人生綻放最絢爛的幸福之花。

  青春不散場,奮斗正當時。二青會已經畫上句號,新時代青年的奮斗故事卻剛剛寫下序章。成長的前路注定充滿風雨,但經歷過青運會檢驗和磨礪的青年健兒必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承載著時代重任的中國青年,團結奮斗,不懈奮斗,持續奮斗,必將匯聚起實現體育強國夢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磅礡力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