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羽毛球世錦賽19日揭幕 中國隊滿額參賽

2019年08月19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19日揭幕 中國隊滿額參賽

  新華社巴塞爾8月18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9日將在瑞士巴塞爾聖雅各布體育館揭幕,中國隊5個項目都滿額參賽,將進行東京奧運會之前最重要的一場爭奪。

  兩天前抵達這裡的中國隊選手當天在賽場內進行了適應性訓練,中國隊每個項目都將派出4名(對)選手參賽,男單包括林丹、諶龍、陸光祖和黃宇翔,其中黃宇翔頂替受傷的石宇奇參戰。女單包括陳雨菲、韓悅、何冰嬌和蔡炎炎。

  林丹將在首輪對陣越南選手阮天明,如果他打進第三輪,可能面對來自日本的頭號種子桃田賢斗。諶龍和黃宇翔同在下半區,首輪對手分別是俄羅斯的馬爾科夫和中國香港的李卓耀,如果兩人首輪獲勝,則將在第二輪同室操戈。

  女單方面,陳雨菲、韓悅和日本名將山口茜、泰國選手因達農同處上半區,韓悅第三輪或對陣山口茜。下半區則雲集了何冰嬌、戴資穎、辛杜、奧原希望等名將,中國隊年輕選手蔡炎炎或在第三輪對陣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

  除石宇奇因傷退出外,2017年的男單冠軍、丹麥名將安塞龍和女單衛冕冠軍、西班牙選手馬林同樣因傷退賽。

  值得一提的是,預計將有240名殘疾人羽毛球運動員與健全人運動員一起在巴塞爾參加各自的羽毛球世錦賽,這是殘疾人世錦賽和世錦賽首次一同舉行,這屆巴塞爾世錦賽由此也將創造歷史。

  中國殘疾人羽毛球隊派出了11名男選手和9名女選手參賽,主教練是前世界冠軍董炯。女單名將劉雨桐當天出席了組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她在今年的迪拜和土耳其國際賽中贏得冠軍,她表示將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再創佳績。

  本屆世錦賽將於25日結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