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保級堪憂!賽程臨時調整致人和2個月無球踢

徐曉帆
2019年08月20日08:3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堪憂!賽程臨時調整致人和2個月無球踢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12分墊底中超,北京人和目前徘徊在降級邊緣。然而突如其來的賽程調整,讓人和的保級路再添荊棘。根據中國足協今日向俱樂部下發的通知,人和9月的兩場比賽將延至10月中旬以后進行,這意味著接下來的兩個月,人和將面臨無球可踢的窘境。

人和主場被征用導致比賽延期。圖/中超聯賽官微

國家隊比賽日結束后,人和本該在9月有兩場中超聯賽,分別是15日對陣重慶和21日對陣富力的主場比賽。但根據中國足協的通知,人和主場豐台體育中心“被相關大型活動征用,無法按期進行”,所以兩場比賽被迫改在10月13日和11月1日進行。

在8月15日結束第22輪比賽后,中超就已進入休賽期,人和在8月14日敗給河北華夏幸福后就進入了休假狀態。這次賽程調整,意味著人和在8月14日到10月13日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內沒有比賽任務,而其他大部分球隊要完成兩場聯賽。

人和的訓練計劃被打亂。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本就保級形勢堪憂,正常的聯賽節奏又忽然被打亂,人和方面卻隻能接受。一位俱樂部內部人士對此很無奈,他表示,由於通知來得突然,此前制定的間歇期訓練計劃有可能被打亂,球隊暫定按原計劃放假到8月30日,集中后再按新計劃訓練,“就當作冬訓一樣來練吧。”

其實,因大型活動被征用的體育場不隻豐體,還有北京國安的主場工人體育場。與人和不同的是,國安9月的兩場聯賽在賽季前就被安排為客場比賽,並沒有像人和一樣在賽季中突遭“變故”。

同樣受到大型活動影響的還有北京鳳凰女足。該隊主場先農壇體育場雖未被征用,但因不能在特殊時間舉行大型集會,該隊被迫在女超聯賽第4輪結束后,全體搬到1200公裡外的湖北黃石,以那裡為主場結束本賽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