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攀岩聯賽樂業站舉行

2019年08月20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廣西樂業8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七柒杯”樂業站的比賽於8月16日至18日在廣西百色市樂業縣馬坪攀岩廣場舉行。

本次比賽共有14支隊伍的近百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比賽採用全能兩項模式(攀石、難度),包括男子速度賽、男子全能賽、女子速度賽、女子全能賽4個項目。在男、女速度賽中,河北地大攀岩俱樂部的李定來和江西攀岩國訓隊的邱海梅均以預賽第一的身份闖入決賽,並最終摘得他們在今年中攀聯賽的首冠。來自湖南萬科攀岩國訓隊的瞿海濱和陝西攀岩俱樂部的向紅春分別獲得男、女子全能冠軍。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百色市人民政府、樂業縣人民政府承辦。

樂業縣是世界長壽之鄉,世界地質公園,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旅游生態環境,樂業縣舉辦全國性的攀岩賽事已有十余年的歷史。馬坪攀岩牆是目前世界第一高人工攀岩牆,按照奧運標准執行建設,集景觀、比賽、娛樂、運動休閑為一體的標志性項目。比賽岩壁由重慶中體壁虎王設計建造,設計思路新穎獨特,難度速度岩壁組成的主岩壁設計靈感來源於樂業著名景點布柳河上的天生石橋——仙人橋,將當地特色自然風景與岩壁融為一體,獨具匠心。

為了呈現出更好的賽事效果,提供更好的賽事服務,本次比賽的賽事執行單位——重慶中體旗下的北京奧德高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提前半個月就派工作人員進駐賽場,從物料制作、比賽設備安裝與調試、燈光效果布置等等,每一個環節都經過精心准備與反復調試,力求呈現出一場完美的攀岩賽事。

運動員在比賽中

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是中國最頂級的積分制聯賽,樂業站是今年中攀聯賽的第6站,樂業憑借自己特殊的自然環境和獨特民風民俗,為這一頂級賽事增添了獨特魅力。

中國攀岩聯賽2018年始創,我國是全球第一個開展攀岩聯賽的國家。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由去年的6站增加到7站,參賽隊伍由15支擴充為18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次派隊參賽。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除增加比賽站數和參賽隊伍外,在賽事運營體系、統一形象識別體系等方面也將進行全面升級。中國登山協會還為中國攀岩運動項目打造了專業平台網站“攀岩中國”,通過大數據管理,使中國攀岩聯賽在競賽組織、運動員管理等方面更加高效。聯賽推出全新的形象識別系統,統一比賽服和裁判服,更凸顯了聯賽的專業化和職業化。中攀聯賽將成為國家攀岩隊選拔隊員的通道之一,年度單項排名前三的運動員有機會進入國家隊。

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總決賽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在湖南長沙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