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象甲聯賽京冀聯隊跌出前六

王洋
2019年08月21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象甲聯賽京冀聯隊跌出前六

  由中國象棋協會主辦的2019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日前在江西南昌安義古村展開第二階段賽會制比賽。京冀聯隊在第15輪角逐中以3比5負於河南隊,在積分榜上跌出了前六的位置。

  本階段比賽揭幕以來,京冀聯隊取得不錯的開局,第11至14輪收獲2勝2平,其中包括“雙殺”杭州市棋協隊。本輪遭遇排名靠前且實力不俗的河南隊,京冀聯隊主教練張強鼓勵隊員再接再厲、穩扎穩打。兩隊首盤較量,京冀聯隊的陸偉韜與對方的黨斐和棋收場。隨后出場的金波與對方何文哲上演了一場對攻大戰,不過金波未能把握住先手優勢,遺憾地敗下陣來。第三盤,京冀聯隊的趙殿宇中盤發力,用一車換雙炮,一舉擊退武俊強。雙方最后的決戰在蔣川與曹岩磊之間展開,兩大高手都不想以和棋收場,於是在布局階段就主動求變。中局階段,蔣川立功心切,揮炮打象准備先棄后取,但遭到了曹岩磊的犀利反擊。最終,蔣川后院起火,隻得認輸。遭遇本階段首場失利后,京冀聯隊被身后的浙江隊超越,排名跌至第七位。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